2006-02-05 17:27:36half angel

那一年冬天

  那一年冬天,是屬於我的冬天,最溫暖的冬天,現在想起來,手心都還能感覺到溫暖,那是只屬於你的溫暖。

  你問我會不會冷,我倔強的搖頭,儘管雙頰已給凍的發紅;你問我會不會餓,我只是把頭搖的更用力,儘管肚子抗議的聲音清晰可聞。

  你緊緊擁住我,好一會兒……好一會兒才放開。

  你舉起手在我眼前搖晃,我知道……我知道……你又要開始千百次從未成功的魔術,為的只是要哄我、逗我開心;你的手在空中搖晃著,架式十足的指指你捏緊的拳頭,張手、放手…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手裡沒東西……而且永遠也不會有……)

  即使已經看過千百次,我仍然著迷的隨著你的動作轉動視線,乖乖的被你吸引視線,我知道……你說那是魔術最重要的一環……

  我等著……等著你每次哄我的話語,千篇一律的冷笑話,卻是最能讓我溫暖的溫柔……

  「看!這隻手沒東西…這隻手也沒有…現在……讓我……哄八哩!哄八哩!哄八哩!哄八哩!噹噹噹噹!!這次變出來的是……」

  「等等!!妳先閉上眼睛!」

  我乖乖的閉上雙眼……然後驚愕的說不出話……

  手裡你的溫度還多了些什麼……
  直襲而來的氣息多了些什麼……

  那是你的手,還有……
  那是你的唇,還有……

  溫溫熱熱的甜香,是小時候最熟悉的香味……

  時光倒轉,我背著書包,對著坐在自己家門口的你伸出手……
  你捏在手裡的……
  嚼在嘴裡的……

  一模一樣的味道,從過去到現在,從伯父到你,然後是我們緊握的雙手……

  還有……永遠的未來……

  還記得,那時倚在我懷裡的妳,記得妳的溫度,記得妳的氣息,記得妳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