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7:21:14巴克老狼

開始回憶


「我收下禮物,我開始回憶」

手機傳來這些簡訊,熟悉的號碼本該令我竊喜,但這段字越讀越怪,隱隱不對起來。

錯過她生日,更正確講,忘了她生日,就在年底寒流過境那段日子,於是,足足凍了半個多月。十通電話有八通不接,一通天熱不想出去,一通天冷想窩進被子裡。

有點僵地在走在街上,卻撞見閃閃動人的看板,想起唯美得要命的廣告,想起她淺淺融化的模樣。

就這樣吧。

推門進去,老闆推薦真愛密碼,墜鍊,掛在柔軟的頸子,搭配絹秀的長髮,無需想像就能獲得美麗的答案。最適合的應該是圓弧形的雙鍊,俐落,簡單,那就這款吧。

撥通電話說有件東西擺在她家樓下,回家時看看。

不能當面為她掛上是有點遺憾,但也不錯,讓她對著鏡子左瞧右看自己的模樣,嘴角揚一些幸福,眼裡飄一些感動,然後心坎裡滴答滴答的想起原諒,原諒,原諒...這樣也許會讓她覺得更浪漫。

一夜電話不響。不急,女人的原諒需要蘊釀。

然後就是這段「我收下禮物,我開始回憶」的簡訊。平淡,沒有驚嘆,沒有悲傷,正面解讀可以,反面思考似乎也有道理。話裡,問題究竟在哪裡?

撥了電話過去,她不給答案,只給線索。她說每只真愛密碼都有它的涵意,她解開了密碼,並接受我所想要傳達的心意。

心意?不就是要個回心轉意嘛,哪來那麼多道理?

進入網路世界,查到了真愛密碼,查到了那款金墜叫做「回憶」。回憶,回憶,不是挺美的嗎?

我收下禮物,我開始回憶。

開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