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0:36:09  

松子的一生

昨天vic照慣例回高雄一趟 去給他剪了頭髮
很不巧的可能是太晚聯絡 
跟一位要染髮的客人重疊 成了中途插隊
於是乎 會剪上一小時半以上的時間 被濃縮到四五十分剪完
看著鏡中的額前的瀏海 整顆頭髮束感的表現
不敢接受這是他剪出來的髮型 vic失去他該有的水準

原本以為跟幾個月前一樣 會是在他太太家操作
卻是在附近的一家旅館 租間房間在裡頭作業
不知道vic跟他太太間發生了什麼事
他不肯透露發生什麼事 嗯的一聲帶過
清描淡寫的說現在不住那邊了 
很詭異 難得能回高雄 卻得整天待在旅館
連他那張特別的洗頭椅 都轉讓給別人
凌晨兩天坐客運回來 凌晨再搭客運回去
vic的臉上透著一點點疲憊的氣息
與隨地放置的裝備跟器材 有些狼狽

反正 我只是個客人 

-- --

聽著當初在節目中他點的歌
好諷刺 一切的回憶都好諷刺
簡訊 照片 音樂 
一切都好諷刺

那一晚 昏沉沉的說出很多心裡的話
只是些無力的辨駁
像被蜘蛛網困住的昆蟲 即使奮力扭動
還是難逃一死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但宣判的那時
眼淚仍然停不了的落下
無聲無息的 一個人對著電腦螢幕和話筒流淚
想起當初 也是硬撐著不睡與他快樂的聊天
而如今 是硬撐著在談分手
這強烈的對比 現在想起 心裡好酸好酸

把簡訊刪了 相簿關了 但回憶刪不了也關不了
電腦裡的照片 msn上的聯絡人還在
沒有狠下心的徹底清空 因為知道那樣做自己到時會後悔
這樣也好 偷偷的 悄悄的 看著
一點點的訊息 偷偷揣測他過得如何
累不累 忙不忙 開心嗎?孤單嗎?

他有後悔認識我嗎? 不知道
但知道自己沒有後悔認識他 只是感到很抱歉 也很遺憾
看舞台劇那晚 當時他偷偷挽上手
內心的悸動還存在著 只是有些模糊了

瘋狂的聽著許多悲傷的歌
楊乃文-我給的愛 祝我幸福 愛上你不是我的錯
蔡健雅-陌生人 原點 無底洞 
一遍播過一遍 隨著旋律與歌詞 回憶如同電影般一幕幕的在眼前播放 
為什麼這些寫詞人 要寫的這樣貼近人心 句句見血
為什麼還跳脫不出這樣低落的空間 持續放空
就是這樣吧 他不欣賞的一點
其實是我沒效率
其實是我自制力不好
其實是我放縱自己
其實是好多點
其實是我還想著你

-- --

那一晚也撥電話給soso
不巧的他正不怕死的歡樂中
打擾了 掃了人家的興
可是 很安慰 讓我笑了出來
soso警告我不準逃兵或自殺
不然會請化妝師把屍體畫很醜
不畫煙燻妝 還要在嘴唇抹油膏讓它更腫
真他媽的機車 

-- --

剩不到一個月就可以退伍
扣掉休假天數的在營天數應該剩二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