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03:51:14蒼鷹‧狂

蒼鷹,故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那夜,冬夜。北風如刀,呼呼作響,割得人臉上一片冷。

深夜,靜謐的淡水河畔,人來人往的情侶,也一對對消失,我一人獨自坐在河畔,望著夜空,望著繁星漫天的夜空。

手上的啤酒尚冷,手邊滷味也尚冷。也因為冷而更有滋味。

我想起了妳。

獵戶、天狼、織女,光年外沉默。

回憶青春、夢想,何時開始隕落?

我愛過,然後我沉默,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相遇,認識,然後向朋友一般的交往,

沒有人說喜歡,沒有人告白,我們就這樣像朋友又像情人一般的交往著。

那時,就這麼保持著這樣的,誰也沒有開口,卻也沒有否認彼此。

如今想來,或許當時的我,給你一個擁抱,然後一句永世不變的諾言,我們就會不一樣吧?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美夢失去線索,而我們失去聯絡。

嚼了一塊冷掉的百葉豆腐,星空一閃一閃的像在眨眼,

那夜,我突然想起了妳,莫名的狂想,思念如潮,洶湧的將我吞噬。

我伸出手來,想摘下如你眼眸的星星,卻只是妄想,我也知道只是妄想。

畢業以後,你換了手機號碼,我弄丟了手機,

而天意弄人般的,你換手機號碼的簡訊,正巧傳在我弄丟的手機裡,

然後,我們失去了聯絡...

這些年來,你我在人海中各自漂流著,

如一葉浮萍,在這不怎麼大的地方,卻是遇不到彼此。

你在哪?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那一年,畢業前夕,妳的生日。

我買了一個小蛋糕,只有我們兩個人坐在漁人碼頭旁,

我點了根蠟燭,用著五音不全的聲音,唱著生日快樂歌。

妳笑著,妳感動得紅了眼眶。

那夜,我們聊了很多,手握著很緊,

看著星空,看著河畔。

那天的星星特別的亮,而河水也特別的平靜,

彷彿天地間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般。

最後,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輕輕的接吻。

妳笑著。我笑著。卻沒有說出愛的告白。

 

日出,畢業典禮。你我穿著學士服在校園中穿梭。

見面也只有相顧一笑,沒有交談。這是我們的默契。

典禮結束的下午,妳走來,我們合照。僅此一張的合照。

那天,我們各自回去。

陰錯陽差的插曲,我們從此失去聯絡。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也可以是享受,享受僅有的擁有。

喝了一口啤酒,苦苦的!

不知為何,眼眶卻泛紅了。

原來失去一個人是如此的容易,而珍惜卻很難...

或許,當時的我有把握住你,如今也不會如此遺憾。

然而,或許也只是或許。見妳也已經是一個困難的奢求。

星空,還是當時的星空,而我們也只剩下我而已。

捏捏鼻頭,我深呼吸,閉上眼,強行把快落下的淚水給忍住,

這些年來,一直想妳。

當我累的時候,當我悶的時候,當我看到星空的時候。

總會想起那一夜的淡水河畔。那一夜的我們。

如今,我重回到淡水河畔,卻只剩下我一個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是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回憶總是美好,總是永久不變,總是永遠的存在心裡。

而回憶,也只是回憶。

日出,我收拾好垃圾,走到腳踏車旁,

看到了...一個像妳的背影!

 

然而,也只是像而已。

我笑了笑,騎著腳踏車,離開了。

或許,曖昧與遺憾,是愛情最好的調味。

 

踏著腳踏車,繼續找你的影子,繼續找妳的人,帶著回憶,繼續找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