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1:38:28蒼鷹‧狂

無能的自己。

其實,我真的很難過,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而已。

今天在醫院裡看到爺爺開刀完後的虛弱模樣,心裡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過,在那麼多人面前,我只能側過頭,裝成不在意,
老爸那時候叫我跟老弟先回去的時候,其實,我還想在多留一下子,
就算留在那邊也只是虛渡時間而已,不過,我還是想多留一下子,
雖然是個非常沒意義的行為,但能盡一滴滴的孝心也好,
縱然如此,當時我還是先跟老弟回家去了,
我好痛恨這樣的自己,無能為力的自己。

古語常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只能說,非常確切的形容出來我現在的感想,
從7月17日被朋友婊後,一直悶一直悶,
悶到現在,
加上爺爺身體狀況太過糟糕而去開刀住院,
心裡整個亂到不行,
不過做什麼事,我都感覺到身心是分離的,
不管在做什麼事,我都感覺到,
一切都是身體自動自發的在行為,而這些行為,都不是出自我的意志,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討厭感覺,我卻無法擺脫這感覺,
實在很難受,

常常感覺到,
就算在笑,也不是發自真心,
就算難過,也不是因為悲傷,
一切的一切都處於一種我無法形容的吊詭情形,
很想找個人訴說宣洩,卻也不想這麼做,
畢竟有些事情,是自己的事,別人無法幫忙,
聽著一些沒有用的安慰話語,祇會讓自己更加煩悶而已,

逃避,不一定是懦弱,有時面對是種殘忍。
而現在的我,不知道是在逃避還是在面對,
看著鏡中的自己,
身為長子卻只能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發悶,這真是種無能的行為。

或許,無能對我而言,才是最佳的形容詞吧。




PS,今天發現到,護士真的是個偉大的職業,面對許多的病人,他們總是勞心勞力的去做,有些甚至連家屬、親人都不願意做的事,他們還是去做,就算有所怨言,但面對病患,還是硬逼自己去做,為此,我向他們獻上我12萬分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