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06:31:42bap938wts9og

千餘人參與文明上網共建和諧網上征文活動_新聞中心_新浪網

html模版千餘人參與文明上網共建和諧網上征文活動_新聞中心_新浪網
8月19日,“文明上網 共建婕斯

和諧”網上征文和知識競賽活動正式啟動。廣大網友紛紛給人民網發來稿件,講述親身經歷的上網故事,暢談文明上網的體驗和心得,為共同營造純凈、和諧的網絡空間貢獻心智。截至記者發稿,人民網已收到1000多篇文字稿件。網友范寧在《與女兒書》中,以母親的口吻叮囑女兒,“網絡是充滿誘惑與挑戰的奇特世界,你時時刻刻都需要面對機遇與考驗”。她希望女兒潔身自好,勇於承擔文明上網的責任,“婕斯

用自己全部熱忱與努力維護網絡和諧與健康”。在《其實,你們不懂我的“心”——網絡自白》中,網友王志昌以第一人稱的口氣,分別從傢人跨洋視頻聊天、青年人上網“充電”、網民使用電子簡歷求職三方面,還原瞭網絡的真面目,呼籲網友正確使用網絡。《大手牽小手——健康上網 快樂成長》的作者單良隻是一名小學生,他在爸爸的指導下,上婕斯

網搜索素材,辦瞭一份紀念汶川大地震兩周年的電子報紙。單良的父親還告訴他,要“學會如何區分不良信息和虛假信息,讓網絡成為我們學習的好老師,生活的好幫手,娛樂的好朋友”。網友洪色露在《關於加強網絡主體道德自律的思考》一文中,從網婕斯

絡道德自律的基本原則和網絡道德自律的基本內容兩方面,用洋洋灑灑五千餘字,深入淺出地剖析瞭加強網絡主體道德自律之道。提及時下互聯網上流行的關鍵字“網絡暴民”,他婕斯

認為,“網民要把握分寸,提高自我約束能力,面對網上的各種各樣的誘惑能夠做到不為所動,不跟風、不炒作,適可而止。網民要理智,在接近網絡服務器、系統和人時,始終做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網絡主體要有把握言行尺度的能力,在聊天室或論壇中不使用臟話或帶有人身攻擊性質的語言。”文明上網,給廣大網民帶來瞭快樂,在《網絡投稿 歡度晚年》中,蔡恩澤描繪瞭一幅步入花甲之年的老人退居二線後,以投稿為樂的生活場景。“我已經是六十幾歲的人瞭,但用電腦寫起稿子來卻精力充沛,毫無倦意。敲擊電腦鍵盤就像彈鋼琴一樣愜意。有時能同時醞釀好幾篇稿子,輪番構思琢磨,精雕細刻,到瞭火候再一齊拋出去。”他在文章末尾說,“我想,我的晚年將在網絡投稿中過得更加充實,更加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