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20:14:43baogongtouwo

子夜不言夜的黑

子夜的寧寂中,凝望漆黑沈默的窗,聽大風吹過了月亮的額頭。重重疊疊的夜色失去了金屬的光澤,細碎的聲音卻十分堅硬、尖銳,把曠野的天穹打造成了缺失微笑的面孔。心醒悟般靜了,也醒悟般動了……夜的靈魂呢?我細聽著夜的呢喃,感覺不到世界的心跳了,夜是不是白天的靈魂,或者說白天是不是夜的眼睛呢?只要妳靜坐於子夜窗前,千萬不要說那句:“白天不懂夜的黑。”妳就能理解造物主的舉止,人的世界,物的世界 ,就會在妳的思索裏變成花朵或者果實。這是夜的美麗、魅力……

  原諒我吧,夜呀,妳放過我吧,妳老是糾纏不休,我真的可要說妳的不是了。可是,我真的拿妳沒辦法,就在星星眨眼的瞬間,我不小心又想起遠方的友人來,不知遠方的他此時此刻是在夢裏還是在醒著,在夢裏是否有關於我們的記憶。我說:妳是我的知己。我是壹個說話極負責任的人,不是說話言不由衷信口就來的人。記得妳回答是:誰是誰的誰喲。妳的回答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以致我無言以對。真的,妳說的是對的,若大壹個世界,誰又是誰的誰呢?每天都在學著放棄,要放棄的何止感情呀。當我開始厭惡自己的時候,對著鏡子發呆時,戳著鏡子裏的自己,沿用了妳的話:誰是誰的誰。說實話,第壹次我們邂逅,妳對我的感覺是:既不讓人討厭,也不讓人喜歡。我感覺到了什麽叫距離,真正的距離就是在妳的面前——妳卻依然看不到那個人。我很是苦悶,我為什麽連壹個讓妳討厭的人都做不到呢?唉,管他呢,無論誰是誰的誰,自己在友情的路上不迷路就夠了。持久液 壯陽藥 口服壯陽藥 男性壯陽藥 壯陽藥專賣店 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屈臣氏 持久藥 陰莖增大丸

  故鄉之夜,讓我感到安謐而又不安。子夜時刻,除了自然——這個造物主弄出點悉悉索索的呢喃,再也聽不到人為矯情的噪音。在這樣安謐的環境裏,我想到了繁華都市,想到了老家壹天天人氣愈下,想到了今後的我會不會壹天天離家鄉遠了?我不敢說,更不敢想象子夜的黑。我今夜不在城市,卻在那再也快樂不起來的老家,所以聽不到那首《城裏的月光》。現在,我在老家的窗前,借著星光的溫柔,想壹些陳年舊事。那再也看不到了的高高的草垛,那離開視線已多年的研磨和轆轤,那壹群群馱著夕陽的牛羊流動成的風景,那穿著新裝迎接新年的兄弟們團團圓圓的場景……壹點點消亡。故鄉呀,這還是當年那讓人千裏萬裏都要往回趕的故鄉嗎?

  故鄉等了幾百年,才等來個我。故鄉壹直細心照看著我的身心,她壹定很是疲勞,但是有幾個人知道故鄉千百年來毫無怨言地撫照子孫的幸福呢? 叩問我們漸漸銹蝕的靈魂。我們為故鄉做了些什麽?我們還須要為故鄉做些什麽?我們仰望著星空,數落著季節淪陷的滄桑,數落著世態的不滿和炎涼。私欲壹次次膨脹。 

  為夜而歌者,堪稱肖邦,那斷斷續續、壓抑的鋼琴聲,在敘說什麽?不瞞妳說我真的壹點也聽不懂。要不是看到《夜曲》的曲名,也許我的理解離譜至極。我還是喜歡壹個詩人讀著李清照的《聲聲慢》,拿著劍在孤獨的夜裏起舞,舞劍者不是將軍,只是壹介落魄的書生。肖邦的《夜曲》似乎比幾句《聲聲慢》遜色許多。《夜曲》裏我只是感到夜的黑。

  又回想起白天公共汽車裏的壹幕來,壹個瘦弱的女孩,穿著壹件嶄新的開幾個洞洞牛仔褲,背著壹個碩大的背包。那包包誇張地覆蓋了她的整個背面,上至頸部,下至膝彎。她的委屈最恰當的解答,最準確的還是包包上的壹行字:活著就是折騰。但是,她依然滿面春風,跟她的同伴講壹些創業的開心事。我的第壹反應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會扮酷。我找不出她的內心有壹點陰暗的角落,她的生命裏應該全是白天。我壹直這樣想,也這樣祝願著……

今夜,窗外的壹方黑暗裏是什麽呢?我索性站起身,把窗簾掀開。夜幕中行走著村野的風,音韻清晰,蘸飽著看不見的色彩在揮墨瀟灑。有壹個靜靜的微笑,可能就是遠方的妳;有壹個沈著的註視,可能還是遠方的妳。溫暖隨著風的音韻次第近來。回憶像壹面深邃的鏡子,在沒有光線的時候照人時比白天愈加清晰。望著無邊的夜色,我看到壹方溫暖的世界,我不忍走開,夜陪著我壹樣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