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2:31:43Boger

寵物物語

    

 

 
                                
                                
禮拜日,我與朋友逛完大賣場後,已是傍晚6點半,因為想到晚上會無聊,而且也很久沒有租片子看了,便跑企租片~
進到我平時常去的那間錄影帶店,在新片區看到兩支最新影片華爾奇麗雅、馬利與我
我毫不考慮的拿這兩支影片~
朋友才剛跟著走進店門看到我已經在櫃台,便說:『啊你一進來就知道要看甚麼哦?』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要看甚麼片?只是一進來在新片區就看到這兩支片子,便決定要看~

回到家,先洗個澡,然後稍作休息一下,就開始看剛租來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外譯:刺殺希特勒);看到最後男主角(湯姆克魯斯)被槍決的那一下,我正好眼皮垂下....

隔天(星期一),又是一週的開始,早上和傍晚都要做生意;結束後回到家洗個澡、弄一弄,都已經差不多十點多了~雖然我都差不多快12點睡,但連續兩天都抽不出空看片子~直到昨天晚上,才決定看那支"馬利與我"~

劇情簡介:轟動全美暢銷小說《馬利與我愛上全世界最糟糕的狗!》改編。一隻可惡到主人大嘆遇「狗」不淑的小傢伙,也是被人認定為「披著狗皮的惡魔」的狗;他常常搞得主人精神崩潰、欲哭無淚;但是這個頑皮的災難,卻改變了收養他的家庭,讓這家人重新看待人生重要的課題.你將愛上這隻全世界最糟糕的小狗!

這支電影給我很多的回憶及啟示~
劇中女主角因為想要生baby,男主角暫時沒有這打算,但又不敢直接開口拒絕,便接受公司同事的建議:轉移老婆的焦點~打算買一隻小狗送給老婆~買到了一隻"廉價小狗"-Marley~
啊又剛好老婆因公出差,老公只好先自行飼養那隻馬利....

看到這裡,我回想起高中畢業那年,因為在高雄工作而與同學租了一房子~
同學沒多久當兵去了~正好有個同事送我一隻小黑狗;我也答應養那隻小黑狗~
狗嘛,剛換一個新環境總是會不習慣,才養的前幾天,每晚都在"吹狗雷"~
而這支影片真是支好笑又令人感動的影片~
我是沒哭啦~(只是笑到流淚)
卻直認為要比「再見,可魯」還要好看的一支影片~
而且,裡頭那隻狗主角小時候坐在箱子裡的那個無辜表情真的是可愛到爆↓


 

看到寵物,想到以前小時候家裡也養過狗....
我老爸是個職業軍人,在我差不多十歲時,他就提前退伍了~
那時候,我老爸剛領到一筆錢,便買了幾隻豬來養~
後來他也陸續養過牛啊、雞啊、鴨啊、鵝啊的,
甚至也養過兔子、孔雀....最後養的,就是狗~
不過,在我有記憶中,記得我們家養的第一隻狗,卻不是買來的品種狗;而是一隻土狗,那時叫牠-來福~(還真的是超級菜市仔名)
那段時間,我媽是賣甘蔗的,家的附近就是會有一些小偷來我家偷甘蔗!後來來福來到我們家,每晚總會替我們守著甘蔗~
有一次,來福真的抓到了小偷,結果是住在我家後頭的一個小孩(他的名字和咱們的前總統同名同姓,三個字還一樣滴,他姓李)
但沒多久,來福死了,我對牠的印象就只是牠抓到那個小小偷而已~
我們家養的第二隻狗,是一隻哈巴狗~

 
那時正好看過一支外國片-ET外星人~
啊又因為牠長得很像那支片子裡的主角,所以我們都叫牠:ET
老爸買的是隻母狗,是為了繁殖買賣小狗;我和妹妹也都抱過牠所生的小狗;而且我們每天下課後都會輪流帶ET出去蹓~
還記得ET每次在尿尿或便便完之後,後兩腳都一定會在那裡一直往後踢,像是在用沙或土要清理自己的排洩物,還真是有夠可愛滴~
過了幾年,ET生病死了,我和妹妹便將牠埋葬....
我們也陸續養過如:大丹、柯卡、博美、北京狗、洛威拿....
但以上的都是養來買賣用的,所以也沒啥很深的印象~

後來在我當兵退伍後的第一週,不知從哪裡跑來的一隻小狗?看起來說是瑪爾濟斯,不太像~說牠是西施,也不像~
但因為牠是自己跑來的,我也索性的養了牠~
牠外型小小的,臉型很像西施犬,舌頭卻縮不進去,就半伸的卡在嘴邊;但因為很可愛,而且還是隻母狗,我便給牠取名:古錐ㄟ~
後來養到第四年,有一天我看牠好像生病了,不斷的拉肚子,又不太吃東西,我就帶牠去動物醫院看看,才知道牠是西施與瑪爾濟斯的混種,但總要立個品種好登記啊,所以就乾脆說牠是西施種~
直到第五年,我們做生意的市場裡有一個賣襪子的,他女兒想養隻小狗,啊我也正好在做保險業務,根本抽不出時間養牠,老媽便將古錐ㄟ送給那個賣襪子的女兒~

活到現在三十多年,我養過不少動物和寵物~其中還包含:台灣龜~
那時是我在高雄某大賣場工作時養的(差不多距今是12年前),是一位同事送的~我也沒給牠取名字,就直接叫牠小龜~一般來說,台灣龜很好養,而且也可以養很久,只是那隻龜我才養不到半年,也不知怎麼著?在一天我下班後回到住處,看到那隻龜突然翻肚,我用手動牠牠也不動,我便對牠叫了一聲:『小龜!』就在我叫了牠的那一秒,那隻小龜就從口中吐出綠色的液體,剎時間,一陣心酸由肚子升起到了鼻頭;那時我相當難過.....
我養了很多動物,時間長短不一,這隻小龜我才養半年,老實說,感情也沒多深,更沒很好~可是那天叫了牠一聲之後,看到牠吐出東西,卻感到莫名的難過....真的,從未有過的莫名悲傷感,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從心頭湧上來~
 

看了那支影片(馬利與我)之後,我突然想到在我做生意的市場裡有一隻被人棄養的拉布拉多狗-拉拉~
 
↑這是在今年四月時拍的~(那時好瘦)
那時我們剛開始做晚間的生意,便出現了這隻狗~
一開始我還以為牠是某街坊的(菜市場旁一個人家)
後來那個人說:也不知牠是從哪裡跑來的?一來就是睡在我家門口....

我看牠還套個項圈,便認定牠一定是遭到棄養~
啊因為想說牠是"拉布拉多",也懶得替牠想名字,索性的就叫牠"阿多"~
但牠卻喜歡我們叫牠"拉拉",只要叫牠"拉拉",牠就會一直搖尾巴~
那時每天晚上差不多六點半至七點時,牠一定會走來我們麵攤,我都嘛會將客人吃剩的廚餘弄給牠吃;牠的食量真的很大,常常吃到不夠~可能就因為牠食量大,才會被前飼主棄養~
其實牠除了食量很大,還有口臭~每次只要我一叫牠,牠就會嘴巴開開的接近我,真的有口臭耶~
啊牠也很喜歡坐在機車的腳踏座上~
經常都會看到目前養牠的飼主騎機車載牠(其實牠都會主動的坐上車子)

↓這是今天(2009/07/09)拍的~胖了好多~吃得好咩~



↑這張特寫正好拍到牠在眯眯笑~

最近兩年,我們眷村裡突然多了好多隻狗,幾乎是外面的人丟進來我們村子裡的~
狗一多,當然大便也多(挖喜粗魯郎,大便就大便,沒甚麼其它用詞)
只要一下雨,空氣中就會出現狗大便的味道,還真他x的臭!
現在的人養狗養到會丟棄?真他x的沒良心!
養不起?那當初就別養嘛~養了又丟,這算甚麼?

其實我喜歡貓多於喜歡狗~
有人說:『一個大男人的,居然會喜歡貓?真是怪~
怎樣?啥款?我就是喜歡貓多一點咧~管我那麼多~?

之前在某大賣場工作時,有一位同事的母貓生了幾隻小貓,我便向她要了一隻公的回家養;是隻純種的印度波斯~但才養不到一個月,老媽趁我不注意時將牠送人了~

現在我住在新房子,有地方可以養寵物,但我不想養狗,因為狗很容易臭,也很愛叫很吵,而且要常清理牠的廢物,最重要的,我這裡是社區型大樓,不能太吵~所以我養貓~

這是我在去年十月開始養的貓↓
 
中文名:喵秒苗
英文名:Jolin
性別: 品種:蘇格蘭折耳貓
年齡:≒十個月
因為牠在去年十月中來我家時,牠先前的主人說牠差不多一個多月的年紀;所以算一算,牠現在應該是十個月大

去年九月底時,我在公司裡的一位同事說他曾經開過寵物店,但因為營運不善,繳不出店租而被迫倒店~ 後來他將店裡能賣的東西全賣了,就剩幾隻貓賣不出去,啊他也知道我很喜歡貓,所以他問我要不要? 我先問他有甚麼貓? 同事:有一隻剛生出來一個月的蘇格蘭折耳貓和兩隻金吉拉~ 我問他:那折耳貓你要賣多少? 同事:隨便賣啦!看你要出多少? 我:九百! 同事笑說:你真的是呷米不知米價內~你隨便去問問寵物台看那種品種的貓的行情是多少? 我:我當然不知道啊~是你問我要出多少的耶~ 同事:不然這樣啦~(他比個五的手勢,意思是要賣五千) 我比一二的手勢(一千二) 他又比三五的手勢(三千五) 我就比二的手勢,然後就說這是我的最高價,再高我就不要了~ 他頓了一下,就點頭~然後問我甚麼時候要去載? 我說:等到了十月份領錢時再說唄~ 到了十月十日,他打電話問我甚麼時候要去抓貓? 我才突然想到那件事~(靠!年紀愈大記性愈差) 就在十月11日,我便騎去高雄載那隻小貓回來養~

那個同事還算不錯,先替我給那隻貓打了第一次的預防針, 只是我居然忘了向他要那隻貓的血統證明書~ 同事:因為那隻貓才剛生出來一個多月,我還沒替牠弄證明~你自己去動物醫院申請吧~ 我心想:算了~二千元能買到這樣的貓就已經算是賺到了,證明書就再說吧~ 我就問同事:那隻貓叫甚麼名字噠? 同事:我哪有時間甲號啊?你自己取啊
那時我正在看電視,突然看到蔡依琳的廣告,便突發奇想的給那隻貓取名:Jolin

有一次我帶牠去洗澡,順便給牠買貓砂時,在那間寵物有看到兩隻小隻的蘇格蘭折耳貓,上面標價,公:12888母:13888 挖哩勒咧~這種貓有那麼貴噠?
還有一次我帶牠去打第二次的預防針,裡面的獸醫師問我:這隻貓不便宜哦?我點點頭沒說話~
他說:像種貓現在市面上行情價都要在一萬左右~還有另一種貓也跟這種貓差不多行情....
我問:甚麼貓?
他說:我不知道品種,只知道是貓的耳朵很大,而且還捲起來的~我:那應該是捲耳貓吧?
醫師:好像是吧~?
靠~獸醫居然不知道動物的品種?那他的獸醫執照是買來的哦?

以下是去年11月拍的↓那時還比較胖一點




 

這是我在最近拍的↓瘦了好多,也不知牠怎麼了?
我是怎麼餵都養不胖牠



 
 
Jolin
的MV ↓ (2008/12/22)

上一篇:動人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