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2:09:44

模式

其實每個人都有個模式, 只是自己有沒有發現而已

有些人總是會被搶, 有些人總是會被偷, 有些人總是會失業

有些人總是教不到朋友, 有些人總是遇人不淑

最後.....有發現這都是自己的問題嗎?


一些想法, 久了養成習慣, 然後定形成模式

念書, 做事, 都是一樣!

將好的想法, 合適自己的想法弄成一個舒服易做的習慣

然後融入自己變成自身的模式

除了上輩子的積德外, 一生的榮辱禍福, 都跟這個模式有關

當然! 這東西也被狹義的定義為.......態度!


我, 沒甚麼了不起的

比一般人會想一點, 看得深一點, 老成了很多點

看著一些人, 行為舉止, 跟後來相應而生的變化

常有一種: "你看! 我就知道" 這種看似臭屁的感嘆

但是人就是這樣有趣的動物, 不親自去摔, 多摔幾次, 是不知道痛的

甚至摔到死, 還有些人執迷不悟!!

也幸好不是每個人都像我, 不然這個世界也沒甚麼好玩的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而面對可恨的人, 要先想是不是自己的模式容易造成對方變成可恨

如果是......那真正可恨的人是誰?

諸事反求諸己 

人生就像下一盤棋, 有因才有有果, 往往面對事情, 也絕非只有一條路可走

端看當下自己是不是被蒙蔽了眼


我也是一樣, 為什麼自認為至此不順了一生

為什麼某些環節還總是跳不出去, 某些關還是很常卡呢?

我的模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