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3:35:42

造孽

身為團體的長輩, 是不是自己在無意間做了甚麼害了人.....需要謹言慎行

曾經一對情人, 我對男方的成熟讚許有加

女方因為也加入實驗室跟我較熟, 但卻是自己詬病的台北人, 不過這種事情因人而異, 所以也不能當做判斷依據

後來偶爾, 我會跟那些後輩說, 要找女友要找像那個女方一樣的, 其實是無心

後來偶爾, 我會感嘆其中一個後輩為什麼沒教過女友, 然後叫女方幫忙介紹, 其實還是無心

替那個後輩感嘆, 因為他個性不錯, 感覺也蠻負責任與認真

只是覺得為什麼女生都沒生眼睛, 這樣單純的想法


漸漸的日子過去, 卻發現那個後輩越來越怪, 不負責任, 越走越歪, 甚至可以看出對我的敵意

那個女方也是, 整日無所事, 卻又流連於團體中不願離去

我的簡單蒙蔽了我的眼, 我忘記考慮世界上人們的複雜

等我知道他們兩個人有曖昧後, 我只是驚呼人性的幼稚與不可靠, 也不看好這種畸戀

又在一次為沒有真愛的一方投下了一票......


剛剛我忽然想起, 原來的男方呢?

據說他試圖挽回, 在這個準備考試的存亡之秋

我見過他幾次, 長相身材都中等, 想法上不知道是成熟還是幼稚

但比起另一個已轉實驗室的學妹男友比較, 卻是好得多

事情這樣的混亂, 如同颳颱風後一般的荒蕪紛雜, 他呢?

他今後會再相信些甚麼嗎? 還是如同我第一段結束後, 那種絕望、憤世忌俗與不信任?

我祝福他能找到真愛, 早點看清不適合也好, 希望他能比我快走出來


或許, 這一切跟我也有關, 所以是造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