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6 02:06:56小堔

談論燕姿(下)

之前都講過燕姿的優點,不過現在我想說說她在音樂上的一些缺點..

首先,(不過這點不多不少都有自已主觀的觀點,因為我一向都喜歡聽快歌)她的歌都是以慢歌為主,就算有快歌,都是最多有兩三首,而且歌的感覺都是一樣,一隻碟有幾首歌都有差不多的感覺,令人覺得很厭悶,好例排,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她有突破,好像直來直往,神奇,等等.都能夠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第二,這是BEE講的:"在大多數的碟中,(例如自選集,風箏)都是有很多首慢歌,然後突然的一首快歌,的確令人招架不來,慢歌都令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但突然的一首快歌,神經都接受不到,不像周杰倫的一首快,一快慢來吊著你的癮"所以說,這是碟中的編排不好,聽歌應該是一種享受,不應是神經上的刺激.....

第三,是歌詞的問題,其實歌詞問題本來是一種通病,不是她一個人有,而是幾乎每位歌手都會有,是歌詞普通,說來說去都是愛情的問題,不是說你不愛我,就是我真的很愛你,雖然燕姿都有一些歌不是,像"直來直往","一起走過",不過問題仍存在,我真的希望她多些找方文山...

其實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歌手,如果真的能夠做得更好,真是99.9分了!她才是中國人的驕傲!!我真的很難找得出如此有實力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