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17:04:11

我要你變


男﹕『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跟安妮兩人之間感到越來越疲憊,當初安妮為何會喜歡我呢?我又為何會喜歡上他呢? 我們兩個怎麼會走在一起? 初時的記憶變得很模糊,不知道以後我們會怎樣……』


一對相愛情侣,普遍地都想佔有對方,希望對方達到自己的要求。
因此,發生了很多問題顯生出來了



有時我會跟他吵架﹕你可不可以體諒一下我呀,經常都是這樣,不可以改一下嗎?
他又會說﹕咁你又唔體諒下我,你改唔得架咩,一定要我改!
如是者,大家都不滿意對方,就一直爭持下去,直到一方的怒氣全消,雙方才可和好


有時候,又會因為他的一些缺點而感到不開心 (這其實不是一個很大的缺點,亦不會影響我,但,我想他改,因為我認為我是全心為他好的)﹕『我打從開始時己跟你說,我不喜歡你這樣,你亦應承我會改,好了,多久了???你到現在還沒有改掉,你說我應不應該再信你??』



肯定的語氣﹕『我會改!』,但甚麼時候呢??我不知道,爭吵後再協議,協議我不要再提此事,好的,我應承你,因為你說你會改的,但為何會協議???



因為我又再次相信,而他其實是不喜歡你常用這樣東西來說他的不是,因為他不想再為此事而爭吵,因為他不喜歡這種己預知的氣氛,還有,就是因為他跟本不太願意改,所以要協議,讓事情可以無了期延後,而你又不可以再提



但是以我的性格,煩,隔一段日子,我又會再去追問,之後又再一次吵架,又再一次協議,如是者,不斷地重複著,沒完沒了…



在那一段日子裡,我也試過沒有問,大家不提,因為我在等你,在等你改,
隔了很久,他仍然沒有改,我怒了,又再一次地跟他說…….







改變一個人的壞習慣,不容易﹔改變一個人習慣已久的性格,更難,原因在於,他習慣了,不認為這是一個問題。就算你覺得不高興,他會覺得你接受或遷就一下便可啦,又或者他願意改,但對他來說,會感到疲累、厭惡,畢竟這是一個習慣已久的性格,是一個不認為是壞習慣的性格,要改不是太難嗎?



誇張一點﹕

就如,一個在中國長大的老年人被迫生活在美國,通常也不能適應當地的生活,一時間改變,很難適應,生活環境不同,人事全非,溝通問題種種事令他感到懊惱、痛苦,縱使你伸出緩手,幫助他,他仍然不能適應的,因為以往的東西都沒了,習慣了又怎能重新來過呢!最後,還是要回流返中國生活



常說,生活環境改變,年紀越小便越易適應,這都是因為他們習慣的時間短,改變也較易,況且,小小年紀還是沒有主見的呢

較易,只是需要的時間較短而已,不是說他們沒有適應的時期,






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是很難的,要改變他認為不是缺點的習慣更難



又如中國古早之前,科技不是很發達嗎,自以為是,不願求新,不接受勸諫﹔
到西方的科技比自己發達時才覺悟,才拼命發展,改進……



但那時已經太遲了,直到現在二十一世紀還是拼命的追,不知到可時雙方才可以平起平坐


很多人都是這樣,當自己認為是對的時候,是不會聽別人的意見,除非……你真是一個對他極有影響力的人,他才會聽……….

改變則另作別論





在我要改變你的同時,他可能要改變你不要改變他…………..





所以,大家還是順其自然吧,常言道﹕『勉強無幸福』












*合︰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
沒法再愛更需要恨
要奮不顧身 繼續遺憾
誰計較 有沒有開過心

#合︰當不計代價愛一個人
大概我也免不了私心
痛苦使我興奮 連錯愛都吸引
亦顯得我神聖犧牲 作陪襯

合︰曾開了一半口 去問我受夠沒有
然後 卻不信還可 更難受
曾經我松過手 卻又毫無力氣走
怎能夠 愛過了之後 令恨也不留

男︰不愛他 說下去亦無味
肯愛她 不太需要道理
女︰愛下去 不怕死
放任其實亦也因
合︰自卑

重唱 *,#

男︰曾開了一半口 卻又怕未算受夠
然後 期待著然後
女︰誰知我鬆了手 縱是毫無力氣走
不用怕 再愛過之後
合︰太多記憶 太少淚要流


不是更適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