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4:08:25

給爸爸媽媽…

媽媽畢竟老了
我們畢竟也長大了

現在的媽媽開始擔心我們三姊妹嫁個怎樣的老公,有個怎樣的女婿,有個怎樣的新抱

擔心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心意


爸爸一直也在擔心,將來我們會不會孝順,會不會養他,怕我們會拋下他不理
從我們小時已開始為此而擔心

爸爸變得憂傷了
有時寧願他像以前般,很有中氣地罵我們,那麼嚴厲,現在的他……善良多了,憂愁也多了

他們還真的為自己的將來打算起來了,在安頓退休之後的地方

不想他們再受什麼氣,再那麼辛苦,為這個家也出了二十多年的精神吧 !!
不想看見他們勞氣傷神的樣子






最希望的是『你』,真的希望你可以生性一點,你做錯很多很多事,人們也都願諒了,但你好像沒有悔過的心,可不可以積極一點,不要讓每個人也為你費心吧! 我們不是無條件地受你的氣的,他們真的相當的遷就,我真的看不過眼

你,可不可以懂事一點呀!







看見他們為這個家用盡心血和精神,我的心……真的有點痛
有時,聽到他們的抱怨,我…..不禁哭了起來……

但我很高興,你們願意跟我分享你的不快事,起碼我知道
我喜歡這種分享,因為我又可以了解你多一點

知道他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可以早點退休,有我們孝順,過那些休閒的生活

我曾有一個念頭跟他說過﹕

不要讀了,現在快點找份工作還好呢,可以拿我的錢出來,辛苦一點也不要緊,好讓他們退休呀…..何必現在浪費他們的錢,使他常為兩口而奔波

他的回應……沒有可能的呀!! 你不要那麼天真啊!

對呀!
這種想法真的很天真、很傻,就算有多辛苦,我又怎麼能夠養活他們,怎麼能夠令他們滿足呢…
現在的我,真的做不來

有時有些事不跟你說,只是不想你過份擔心,你知道得太清楚的時候,又會作出一些胡亂的猜測,這….只會增添你的煩惱!
只要現在的我,對你好,便足夠了

我不是想收收埋埋,一點也不跟你說呀,我知道,相片你是看過的,上一次我回香港的時候,我看到你又偷看了,你其實是知道他的樣貌的,哈哈,大家都裝作不知道吧!
我覺得這樣,已經足夠了,起碼他,不像一個壞人,你也許放心吧…






有一次,他跟我說起結婚這個問題時,他說將來他結婚後要跟自己的父母一起住。
他又說,女孩子出嫁當然是從夫,跟他一起和他的父母住! (這種想法實在太守舊吧!) 我極度反對


雖然將來的結婚對象還未知道會是誰,但,這件事,令我很氣憤呢!
我說﹕『是這樣的,我寧願不結婚了,我不要結婚呀,我要跟他們一起生活』
『我可要自己將來的丈夫也跟我一樣,孝順他們的呀!』
很任性的說話啊~~









但是……..


真的


我一定要跟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呀,誰說女孩子婚後不能跟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呀,就算一定要分開住,也一定要住在隔鄰… (起碼現在的我,是這樣想~!)


他們是我最愛最愛的人,若有人敢說我爸爸媽媽的壞話,無論是誰都好,我是會反臉的


我不要跟他們分開呀,我不放心他們由其他人來照顧,因為我相信我會盡一切的努力令他們幸福的,深信我對他們是最好的。


對自己將來,我仍然很迷糊,但對他們,我必定覆行這個諾言,雖然我並不曾跟他們說過,這是我的使命,我是很認真的





對話中,我感到你們有那麼一絲的寂寞

那次,貪玩的我,才體現到,爸爸,原來你真的無時無刻的為我們這個家

我感到有點慚愧!








從沒有講你知 這故事其實我知
童年就算不見得豐庶
但我所需要的 從沒你未能給予
縱使整整一季 你沒有新衣

從沒有講你知 講了就如認了輸
從前共你吵過多少次
自那一天至今 還未有被誰寬恕
也許彼此心中也是有根刺

* 就趁著還未遲 就當是鳴謝辭
用我歷年累積的好句子
難亦要試 詞窮亦勝過沉默至此 *

# 何解我擅於爭取旁人歡心
但不懂給你多些留神關心
我的工作愉快 伴侶都算合襯
但還未有時候 讓你開心
何解對著你不敢完全交心
問世上誰又比雙親更親
若這一秒共你 尚有話兒未說
你還在 我還是 別再空等 天已漸暗 #

從沒有講你知 因這話題沒引子
無從讓你親耳聽一次
沒有聲的告解 誰又會被誰寬恕
有些坦率溝通註定要刻意
Repeat * #

就當今天投明棄暗
將想法付諸講與實行
然後說和做 兩回事
同時地讓你安心

何只要擅於爭取旁人歡心
亦必須給你多些留神關心
我這一世共你 尚有一句未說
你還在 我還是 別再空等 天也未暗

其實我不太知 因你未曾讓我知
為人父母總有些苦處
待我即使再好 情願這樣談一次
讓我今天好好坐在你身邊 這個位置












おとうさん、おかあさん
你們真的真的很偉大,
我永遠永遠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