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15:39:00劉大叔

這幾天的生活隨筆

前幾天自己煮了一鍋湯,把冰箱有的菜通通

加在一起煮,想想自己總是這麼隨便,反正

方便就好對吧。結果煮出來的不像菜湯反而

像~調酒,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世界上

竟然有一種湯是紫色的,還很清澈~把湯裝

入杯子大概會被誤認為是調酒吧!放了一段

時間,還會變成藍色的,難道我煮出來的是

巫婆湯嗎!?雖然味道不錯啦,但是丟什麼

下去都會變藍色的,看了實在是沒胃口,所

以農夫們對不起,我把它丟掉了~請原諒我

這個罪人....

整天都吃便當,雖然對面就是素食,但總覺

的不是我喜歡吃的,或許是嘴被台中那家超

級好吃的店養刁了,總覺得后里的素食實在

是........太簡單了,就好像5星級飯店跟路邊

攤的差別吧。所以自己煮好啦,反正市場再

隔壁自己早上就跑去採購了,高麗菜一定要

的啦不然湯怎麼會甜,玉米~我的最愛啦,

味增~恩,做做味增湯喝好了營養滿點,豆

腐一定要的啦,男人當然偶爾要吃吃豆腐阿

!不過好久沒碰碰肉味了,嘖嘖~有點嘴饞

,記得有間素料行晃去看一下。店裡還真琳

琅滿目阿,幾乎肉類有的東西素料都有,我

還看到一塊紅燒肉ㄟ,超想買下來啃....,不

過沒鐵盤可以煎還是放棄了。買些素的丸子

煮湯吧,一斤要140!!!搶人阿,比肉

的還貴,我買不到20科就花了84元,嘖

嘖~吃菜比吃肉貴...不過愛吃沒辦法,還是

買了。接下來要煮湯,考慮了一下別再一股

腦的都丟下去,先把菜和玉米下鍋煮湯頭吧

,香味出來了再丟味增下去,喝喝!這次不

錯甜味香味都有出來,可惜剛剛多加了鹽,

有點鹹~敗筆,到入豆腐和丸子,加點金針

。恩~豆腐應該最後再丟,都散掉了~敗筆

,煮的時候不小心被噴到,燙到,突然想到

她手上的燙傷還會痛嗎?真的很不會照顧自

己,我想她大概連藥都沒上吧。

整個感覺還不錯,蠻好喝的不過只能給60

分,感覺還是不夠自然,味道調和還不夠。

吃完抽根菸,玩玩最近自己發明的美容法,

用刀刮臉(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學),蠻

有用的用水果刀刮自己的臉,可以把一些舊

皮和油污刮出來,尤其是鼻子刮出一堆油出

來,連粉刺都清的出來XD

刮著刮著,又想到那4道傷痕,嘖嘖~有心

痛的感覺,一定很痛吧,是吧!不過心應該

更痛~更痛。想著想著,不小心在臉皮留下

一條小小的傷口,幸好刀子不利。呵~以後

做這種事還是專心點,雖然我技術不錯了,

不過還是會出錯的-.-

上一篇:別在我面前吃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