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21:35:11森永牛奶糖

依隨你心



偶然看到人家的新聞台,進去逛了逛覺得很棒
作者推薦了一本書,叫”依隨你心”



當她們談起自己即將出國唸書的行程時臉上帶著優越感,說起目標好像很肯定自己的未來,眼睛裡還灼然生輝,剛開始秝安還有點吃酸葡萄的心態,想說就算出國唸書,回臺灣還不是要和大家一樣搶破頭找工作,多浪費老爸老媽的錢而已,但是我知道自己很羨慕她們可以出國生活開拓眼界,可以在此刻因為明確的目標而生龍活虎一副大無畏的模樣,哪怕也只是此刻而已。

有目標的感覺真的很好,每天都很充實,就像以前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對於自己正在做的事、要去的地方,都非常肯定。

我發現自己太晚問自己:要往哪裡去?

我總是把太顯而易見的東西當做目標而忽略問自己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發現下一步再也踩不出去了,於是在原地浪費了好多好多時間。
妳可能會說至少現在我是往那個目標去的,但是如果我可以再選擇一次,當然也不會容許自己在那五年多的歲月裡瞎忙。

當妳因為討厭大學生活漫無目標而心情不好,我認為這點是比我強的,比我有自覺;當妳討厭爸媽管東管西的,請不要氣他們,我想告訴妳的是他們可能已經無法再給妳什麼明確的目標了。

但是套句書裡老奶奶的話:「當妳面前有許多條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時,不要隨便挑一條,要坐下來等。像妳來這個世界的那天一樣充滿自信地深呼吸,不要為外界分心,等待再等待。別動,在靜默中,傾聽妳的心,等它跟妳說話時,妳就站起來隨它去吧!」。

---------------------------------------------------------------------

嗯! 我覺得很棒 <<上文節自 鮪魚燻雞&愛爾蘭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