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16:12:45逸竹

【札記】老天在整我(07/09/28)

  在發了半天呆之後,我想到了今天是教師節,政府沒放假,但我今天放了自己一天假,而這不是因為我在抗議政府把這個假日取消了,而是發生了一件讓我流了滿身大汗的事。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早起,想到今天只有一節課,雖然明天仍然要到學校去,但我還是很快樂,真是輕鬆的一天。

  騎上我的50CC小噗噗,穿上防曬的小外套,出門了。

  怎知──!

  原諒我隔了一行表達我的驚異,因為這是我完全無法預料到的事,我的小噗噗居然半路熄火了!在我努力了十幾二十多分鐘之後,他仍舊是有氣無力的,發出虛軟無力的聲音,拒絕為我提起他的精神,將我安全的送達學校,而選擇在大馬路旁,頂著熾熱的太陽,在那裏享受著日光浴。

  當我知道我的小噗噗決意發懶後,我開始撥手機回家求救,但家裡的電話居然也背叛我了!手機傳來可愛輕柔的女聲:「由於電話沒有掛好,所以無法接通。」然後就嘟的一聲,沒了。無法置信的我,又在連續試了幾次,確定此路不通之後,頓時感到茫然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該怎麼辦呢?此時時間已經超過八點了,我決定向學校請假。但原諒我沒什麼在記電話號碼,也沒在手機中輸入電話號碼的習慣,因為手機對我而言,就只是鬧鐘而已,而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今天好像也沒發揮什麼特別的功效。輾轉從查號台得知學校的號碼後,轉了幾個處室,也託請朋友填寫請假單,總算是把這事解決了,再來就是我要拿我的小噗噗怎麼辦了?

  幾經考慮,我決定暫時離開我的小噗噗,既然無法接通家中的電話,就只好走路回家求救了,要不然能怎麼辦呢?不愧是秋老虎,果然夠毒辣!在我苦哈哈走路回家之時,不忘散發他最大的熱力,我整個背,除了貼身衣物溼透之外,就連罩在最外頭的小外套也濕得很徹底。花了將近一個鐘頭,終於到家了。路途中,心情上是不舒坦的,是鬱悶的。

  回家後,爸爸正要去童醫院看診,反正我也請假了,小噗噗的事就先擱著,跑到樓上看電視,試圖回復自己的心情。家中的電話似乎也掛得好好的,為什麼會打不通呢?這依然是一個謎。農曆七月已經過去很久了耶!

  等到中午過去接小噗噗時,他似乎心情比較好一些了,肯貢獻他一絲絲的力量了,雖然在途中,他好像仍發了一個小脾氣,有點不肯走,不過仍順利地把他送到機車行檢查,看看他到底是哪裡生病了。而經過黑手醫生的檢查後,換了一個小零件,順道再將機件中的油汙清理一下,小噗噗總算是恢復健康了。

  由於今天是不預期的放假,從早到現在,我仍處於一片茫然中,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就這樣發了好半天的呆,直到現在將一切整理好,寫下這篇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