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22:36:43冷情濃咖啡

前。後-3

     大學的生活是很華麗的枯燥,看起來似乎活動很多,實際上能夠參與其中的不多,通常許多活動都是有固定班底所設立,而外人的加入通常只能摸到皮毛,至少我的學校裡看見的活動是如此,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是我必須承認的,我一直認為是年紀上的差距,往往我只能看著他們活蹦亂跳,非常之投入,但是卻沒有一個節奏能夠啟動我一次的肢體開關,於是我習慣[看著]。

      相較於戶外活動,我似乎非常喜歡室內的花樣,電腦、繪圖、唱歌、看電影,似乎我都有跟上年輕人的步調,常哥總是說我很厲害,為什麼可以一個人搞這麼多花樣,然後做著就是實幾個小時過去。

      [因為很投入,所以理所當然不是嗎?]我是這麼回答他

      [投你老師,整個就像宅男,究竟大學敎了你什麼?是選把好椅子比選好課還重要,還是曬到太陽製造太多維他命D會變北七?]

      [不是這麼說阿,我也會往戶外活動阿!]

      [戶外?你是指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杯飲料然後抽根菸,五分鐘行程的活動嗎?]

      [我覺得你根本不懂我們讀書人在想什麼,哪裡是你這鄙人所暸?]雖然是這樣回答他,但是我卻十分佩服常哥,雖然他沒有學歷多好,但是總能吸收許多知識,讓我出乎一料的竟然都知道我在學校所學的東西,感覺他是在彌補他所想要的。

      [我覺得學校只讓你學會尖牙利嘴,難怪有這麼多公眾人物,學歷漂亮卻內心沒一個漂亮的]

      真是一針見血,尤其我每天看著新聞,雖然每個頻道像跳針一樣重播著不是新聞的新聞,但是更放大每次那些光鮮亮麗的白痴所做的不欲人知得蠢事,於是變的比連續劇還要刺激,比ptt還要有梗。

      話說進了教室,想到昨天的情況可真是夜夜笙歌,到底讀了多少不知道,但是只記得為什麼點不到Super Junior的sory sory sory呢?明明就是首嗨歌,也是我稍微會露兩手的,就是搓手那招,大家都覺得我超神,只是服務鈴所換來的服務生不怎麼賞臉,一直用怪表情看我,到底是?沒點到歌就在心情不好了,還不能多問兩句的樣子。

      但是現在踏入教室中,那些不怎麼同頻率的同學也是這樣的眼神看著我,令人十分不舒服,或許昨天大家都累了,臨時認真的讀書,為了掩飾放浪的七八十天,用七八十個小時來換,差不多而已,如果我是監考老師看見這些人的眼睛都是有殺紅眼的樣子,心知肚明的誰曉得該哭還是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