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2:59:25冷情濃咖啡

愛情合約 (初) -改

悖道而行的思想,充斥在這世界上的各個角落,看在似乎平靜,其實底下正暗潮洶湧,當天底下的人,公認情人的定義是男性與女性之間的愛情,這時候有種說法悖道而起,那就是「只要是我愛的人,不必是異性。」

或許該給這些人一點掌聲,雖然至今仍然不知道這究竟是對或者不對,也不要管是不是違背上帝的旨意,畢竟神愛世人,相信神會不分男女的給于該有的祝福,儘管有人滿意,也有人咒罵,因為「人」,是世界上最有慾望的生物,從來不滿足過。其實在各個角落裡,那些不被接受的、不普遍的想法還有許許多多,比方一妻多夫、崇拜惡魔、離群索居或者在民主思想發揚光大的現代,仍然有人規奉共產主義至上,我想我們現在居住的社會,就算一夫一妻、信仰上帝或者社會團體生活,可能也沒幾個人認為是應該的,因為已經完全走樣,早就沒有道德仁義,又哪裡來界線。

於是,至今沒有人有能力證明誰是對或誰是錯,畢竟一妻多夫是在你情我願之下或者是不情不願,也有可能是瞞天過海之下的,但是理智談上感情,往往理智都放到書本裡保存,任由感情處理態度,愛上了,就會盲目,一點都不意外。

而崇拜惡魔總比神棍好,至少惡魔教你自私,神棍卻會要你捐錢捐到死,離群索居或許是這混亂社會最好選擇,畢竟天天看那血脈噴張的政治新聞,或是那問題層出不窮的社會新聞,該是每個人好好靜心好的多,而共產主義之下,至少每個人一樣窮,也就沒貧富落差極大的問題。

或許漸漸習慣這些不尋常的秩序,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女友,她是一個不容易安心的女孩,因為我的信任,給於太多的自由,於是善妒的她,懷疑我會隨時離去,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份愛情合約的東西,要我簽下名字當做保證,他相信愛情合約將會緊緊繫住我們的愛情。

那時候她在我面前的桌上,扔了一張白紙,清楚看見四個大字,『愛情合約』,還來不及回過神的我,只聽見耳邊的聲音說這是屬於我們之間愛情的唯一保障,也好,至少不是求來一疊黃色符紙,要我喝了它。

雖然不懂她在不安心些什麼,但是在現代的爾虞我詐中,似乎這種白紙黑字的証明,將會是唯一能夠心安的理由,就像八點檔的台灣什麼的系列連續劇一樣,因為善於算心機的人,終究難逃被算計的時候,我想她應該也是擔心我是不是正在算計離開她吧。

攤開那紙合約書裡,立誓人沒多餘的選擇,只有兩個欄位可以簽名,就是我跟她而已,立誓內容沒有多少說明,只有『忠貞對方』四個字,感覺勇敢握筆簽下名字得伴侶就像內容ㄧ樣不多;「上下交相賊」,是我心裡立刻浮現的一句話,是不是代表我簽名之後,就可以騙她相信我了呢?或者是她想要強迫我簽名之後,好好盡到我該盡的責任呢?

上一篇:精神病

下一篇:愛情合約 (二) -改

呆哥 2007-12-06 23:04:03

讓我想起&quot蘇菲的世界&quot
無所謂相不相信
只在於真不真實
若是一切都不是真的!那又何來相信呢!

版主回應
蘇菲的世界ㄟ~
我這怎麼跟那個大作比較= =&quot
不過這世界就是虛虛實實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2007-12-07 16:36:37
基不擇食 2007-12-06 15:30:43

這圈子是很現實的
也要看你有沒有“吸引”別人去你家睡的條件啊

版主回應
可是我不是這圈子的人
=_=這樣是不是就沒條件了...
2007-12-06 16: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