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3 00:35:37三樓

肆參壹▎文字趴之一封信



嘿,老嘟,
從以前被叫嘟哥,現在成了老嘟,
其實也沒關係,以前忙碌回家,
不管多晚

一開門都會被你熱情的飛撲,

現在一開門,我在玄關站了一分鐘,
才看到你緩緩的走過來,

你還有點著急,還不時的會突然軟腳,
跌了一下,但是你又趕緊得起來,

就只想快點到我身邊,歡迎我回家。

沒關係的,這樣每天的儀式,我不會剝奪,
我會等你,你走不快,沒關係,我會自己走向你,
換我飛撲你,所以你別著急。

腳開始老化,眼睛開始白內障,走路開始顛波,
已經跑跳不動,開始食慾不佳,甚至還有些失禁,
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我不介意的,
其實我們都一起在變老,只是你可能會比我更加明顯,
寵物醫生都說,都是正常現象,寵醫說因為你真的很老了,
你十六歲多了,中型犬來說相當於人類的88歲老頭了,
所以你真的可以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的方式,
來歡迎我回家。

雖然聽著寵醫說的話,還帶了點微微嘆息聲
讓我掉眼淚,
或許你看出我的害怕與不捨,
所以那天你一直想窩在我身邊,

在家裡,我走到哪你就走到哪,
寵醫說,可以就好好陪伴你最後的一段路,
這一段路期間,你會越來越慢,步伐會越來越艱難,
睡眠會越來越長,最後寵醫說,這是必經的過程,
說著你的時間,也慢慢在倒數了。

那一天晚上,我在房間哭得很久,
我很害怕,但是想到寵醫說,盡可能陪伴,
所以,我還是決定擦乾眼淚,到客廳找你,
一開房門,就看到你趴在我房門外,
當時就覺得,更加心疼,因為你還是一樣,
每當我關緊房門,你都覺得我好像有心事一樣,
你不會說話,你能做的就是用你可以的方式陪伴我,
就算只是趴在我的房門口,
我一直都覺得你是很有靈性的,記得有一天睡起來,
我找不到你,我發現你沒有在我去浴室盥洗的時候出現,
因為這是你每天都會跟我打招呼說早安的方式,
當發現不見你蹤影的時候,我真的害怕急了。

因為狗狗要離開時,會自己找地方躲起來離開,
不讓主人看到,我腦子直接想到這個,
我馬上去看我的大門,
又去找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沒找到你,

我大聲的喊你,也沒看到你出現,
那時候我真的是大哭跪坐在客廳地板上,

我不知道你在哪,你居然會在家裡失蹤

我喊著求求你出來,

就算要離開,也要跟我見一面吧!
在我邊哭邊喊的同時,
結果看到你,從沙發底下緩緩爬出來,

那時候,我真的崩潰了,
但也不自覺笑了

拜託,不要再這樣了。


隨著時間,也慢慢找寵物葬儀社,
每一次邊找就邊哭,但是不找,
又擔心真的突然那天來臨,

我會手忙腳亂,我還記得那天,
與你一起坐在沙發上,
你趴在我的腿上我們一起找,

當時還問你,樹木還是要花朵,
我知道我像個傻子一樣,

但是我還是想讓你自己選擇,
我放了兩張色卡紙,
一張綠色一張紅色,

讓你用手拍,結果你選了綠色,
那就是樹,其實也好,

當時還對你說,
以後就去乘涼還能找你聊聊天。


你剛出生一個月就認養了你,
打入晶片後,你的世界
你身體裡有我的名,
我的世界也有了你
所以,我很捨不得你,更也不會拋棄你,
就算失禁,真的也沒關係,
你不用去咬那麼多衛生紙去掩蓋,

我會清理的,我不會罵人,
來不及走到廁所,就大大方方直接上吧。


食慾不佳,我也可以用其他方式
慢慢餵你,
而爺爺最喜歡你,
你還記得爺爺跟你說的話嗎?
爺爺當時還把你抱在腿上說:加油啊!!不能比我先走啊!
當時聽到,我馬上轉頭擦眼淚,心裡超難過。

想起你跟我搶食的時候,
想起你咬著洗澡刷的時候,
想起你跟我一起做瑜珈靜坐的時候,
想起每一次我的難過你的陪伴時候,
現在,你做甚麼都越來越緩慢,
真的沒關係,我能陪你慢慢,
你沒有太多精力到寵物公園,

那我們也能去樓下走走,不用擔心,
我一樣會牽著你,在後面幫你撿大便,

就安心的,也不用走兩步回頭看我一下,
我會一直在後頭陪著你,我不會不見的。


但是希望你也答應我,
真的要離開的那一天,不要躲起來,
我現在睡覺不會關房門,如果真要離開,
是深夜的話,就到房間拉我被子叫我,
至少,我們要抱抱再見,
好嗎?老嘟。
給我五,咱們擊掌約定了喔!



當時認養你,
大家都說米克斯,長大不是寵物狗那麼可愛,
你是那種路邊的小黑小黃那種樣子,
但是,我還是愛你,就是要帶你回家



不管你長大是多麼不可愛,
你還是那個,最保護我的嘟嘟,
我的喜怒哀樂最常陪伴我的嘟嘟,
我每一次的悲傷歡樂,都有你,
你知道我的所有秘密,

也最會幫我守秘密的嘟嘟,
謝謝你,陪伴我,
最後的路接下來不管會有多長,
還剩下多久

我與蠍都會陪伴你。



你給了我全部

我卻只給了你一部份
但是
你要記得
在我的心裡,你依然重要

咱們開心的
再一起繼續搶雞腿吧!
這次
,直接買無骨雞腿
我讓你!



聽了這首歌,
落了淚,

這首歌就當作是你給我的回覆了,
真希望你一直都像個小孩,
但是,你的身體終究應付不來,
沒關係,我們愛你謝謝有你。







我願用我的時間與你一起度過你如此短暫的生命,
而你大部分時間卻都用來等待我回家。

love u,Du。



                                          2024/7/23 'Du's mom








謝謝主辦陌式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