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16:52:22三樓

參玖捌▎美麗的彩虹魚



還記得,當妳從他變成了她後,
妳拿著身分證給我看時,妳的笑容真的很美。

重置手術的過程,雖然當時聽著妳說,
我不是男性,都覺得好痛,
但是,妳渴望的人生,也開始往前,
我想,所有的疼痛都轉變為妳想要的快樂。

或許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人不認同,
這條路,可能也難走,但是已經在路上,
就更加要自信且大方。

妳跟我說,決定好好跟爺爺講這事情,
雖然爺爺早已經知道妳手術結束,
也過了有快一年了吧,
就算妳現在已經真正成了女兒身,
但是爺爺都沒提及,妳也很少回爺爺家。

當妳昨天跟我說,
妳去了爺爺家,爺爺一開始認不出妳,
後來是妳媽媽先開了口,之後妳說,
爺爺對妳說的第一句話是:
很漂亮,身體有不舒服就要看醫生。

妳當下就哭了,雖然爺爺沒有跟妳聊更多,
但是,我們都知道,爺爺心疼也認同妳,
能夠得到爺爺的認同,我想,是妳最開心的事情。

今天中午,我在工作室,
爺爺來找我,拿了兩盒粉粿,
說要我吃看看,都是天然食材做的,
而另一盒要我拿給妳,當時覺得沒甚麼,
我就說了一聲:好!

後來爺爺很可愛的跟我說:
妳不現在打開來吃看看嗎?快點吃。

於是我打開了。



我笑著,跟爺爺說,
我要拍下來,而且槴子花口味特別好吃。

爺爺當時,有話想講,但是又感覺吞吞吐吐,
我實在受不了,我就跟爺說:
有話要說呀!爺你也想要一塊嗎?

哈哈,後來爺爺問了我
妳會喜歡這個嗎?

後來我懂了,也笑了,
而爺爺也跟著笑了。

笑是爺爺覺得粉粿好多顏色,
很像屬於平權彩虹的顏色,
爺爺說,不知道是有甚麼顏色,
但是很多不一樣顏色,應該就是。

聽著爺爺說完,覺得太可愛了,
所以爺爺問著,妳會不會喜歡,
後來也跟爺爺說
不用擔心,妳會喜歡。

也跟爺爺講了真正的六個顏色,
紅橙黃綠藍紫,爺爺聽完笑著說,
自己不懂,但是只要妳喜歡就可以。


會想畫個圖,且紀錄下這件事情,
因為心裡莫名覺得有一種溫暖,
是爺爺。

也更想告訴妳,家人都在背後當妳靠山,
勇敢往前行,所有的一切也都需要對自己負責,
有些或許會有點難,但是最艱難的妳都熬過了,
現在開始,開啟妳不一樣的人生吧!

喜歡稱彩虹人們為彩虹魚,
無論同性男女或是跨性,
也謝謝妳喜歡我這樣對妳的稱呼,
所以,自由自在的游祥這世界,
有眼淚就流,有著大海保護妳,
只要妳相信,還有人是為妳而祝福的。

不一樣又怎樣,
所有的怎樣,都會成妳的底氣。

嘿,美麗的姑娘,自信的抬頭挺胸,
走上屬於自己,完整且快樂的道路。

我說,當妳從表弟變成表妹時候,
一定會給妳大大的擁抱,但是之前抱過了,
這次晚上妳來我家拿粉粿,我讓老嘟也抱妳好了,
但是老嘟可能會飛撲喔!

但是,為啥妳可以那麼正!
連我老哥還有蠍子看過後都說,

真的是美呀!
哈哈。


那天妳說,追晚風的人這首歌,
很好聽,妳說這首歌曲聽來,
讓妳懷念那個以前的"你",
而也與現在,
慢慢和過去的自己做個告別。


願妳做個追陽光的人,
閃閃動人。





偷閒完要再忙碌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