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02:12:56三樓

參捌壹▎話多的小事



蠍子拍得照片,
像是兔農年準備要尾聲了,
也將準備襲來"龍"捲風。



隨著周末,專屬工作室的小小小尾牙結束,
最後的"拿走錢"還是"給我愛",飛鏢轉盤遊戲,
我感謝我的助理小妞,還有我的四位夥伴,
真是有默契的全都射中了..."給我愛",
我真是太幸福了。

所以隔天,全都帶去幫我爺做義工,
獨居爺爺奶奶都開心的笑了,
蠍子也笑了,我也笑了,我爺在電話裡,
也為那幾個倒楣的孩子笑了。

因為爺,這次有事情出門,
義工就我們自己去了。

每次義工去的地方有時會不一樣,
所以工作室的夥伴們
也算是一起到其他地方走走了,
真是太美好的事情了,哈哈哈,
所以怎麼會倒楣呢!!

其實,這也不是夥伴們的第一次,
有時候他們也會問,哪時要義工,
說著假日沒事就找他們,
所以其實心裡也是感謝。

尾牙的額外獎金,蠍子還特地告訴我,
每一格都加碼,加碼算蠍的,
結果都幫忙省了,
但是我也是服了,總共20格,
只有兩格是"給我愛",已經擺明要大放送了,
真不知道各個手氣可以那麼強大,
都是有愛之人啊!我讚嘆啊!我感動!

沒有規模很大的環境,
無法尾牙像是大公司或是有名氣的公司,
把尾牙辦的有聲有色,但是能給的是,
把你們每個人都當家人,
讓你們每一次出門工作上班,到了工作室,
就像是你們另一個家,謝謝你們,
謝謝小妞,謝謝夥伴們。

你們那句:已經是妳的人了,沒怨言。
莫名覺得有點感動又有點噁心,哈哈,
但是還是那句,謝謝!來年也再多多指教了。



跟閨密聊視訊,雖然我們在不同國家,
但是我們每次聊視訊,噓寒問暖都只有一兩句,
之後就聊一堆廢話,有時候都會覺得,
那麼久沒見,都只能靠著視訊,每一次結束視訊,
才會想到,重點好像都沒聊到,
主要讓她回台來看看也沒講到,就只說了一堆廢話,
但是好像也無妨,反正開心就好。

我們聊到很多以前的事情,
讀書的事情,我們說到以前被取很多外號,
我記得小學被叫蝦子,只因為我很愛吃蝦子,
但是最後同學都直接說我是"瞎子"。

中學時候,被叫獅子頭,哈哈哈,
因為我的自然捲很強大,當時是短髮,
所以整個會莫名炸起來,哈哈,後來就留了長髮,
而且再也沒剪到肩膀以上過。

讀書時期到出社會,
也被叫過小肉圓,因為我臉嬰兒肥的,
到現在蠍子還是會玩我的嘴邊肉,
我好像有說過這事情,哈哈。

當然有時候也招黑,
被說婊啊!綠茶啊!其實我都無所謂,
當下肯定會不舒服,但是我覺得,
以前就會覺得,去吵外號真的挺無聊的,
所以有一次被罵綠茶,我那一段時間,
我每天都喝綠茶,哈哈。

既然來了,就正面剛了吧!
一種概念,哈哈。

但是也沒甚麼事情,
最後那個人還因為某一件事情,
我們成了朋友,就是很莫名其妙。

所以現在有時候朋友或閨密,
都會叫我小白目,其實有時候也有趣開開玩笑,
很多事情,換個方式想,其實都是小事,
除非真的會導致心裡極度不舒服的話,
那就要尋求幫助或是與對方溝通,
表明自己的不喜歡,無需要隱忍。

蠍子給我的外號也都是落落長,
有時候都不知道在長甚麼的,
而且還都是很靠北的外號,哈哈,
但是都是無妨,有時就是這樣,
開心就好,有時我也覺得取得很好笑。

也聊到,大學時候的瘋狂,
真的覺得那段時間真的好快樂,
有些同學會去談戀愛,但是我們覺得大學,
就是要玩,要瘋一下,所以大學期間沒有談戀愛
我們永遠忘不了,
以前幾個好朋友玩大冒險跳屎坑,
我也佩服她,說跳就跳,
最後每個還要拉她起來。

當然這樣不是甚麼好的行為,
但是當時就是瘋子,所以那次之後有人罵她,
叫她去吃屎,她都理直氣壯說,然後呢?!
真當我沒吃過嗎?!哈!
後來跳屎坑的她,
嫁給了機長,現在幸福著!


有一次大學校內舉辦創意比賽,
我們那組,

一直不知道主題要甚麼,
最後我們五個女生,

決定穿比基尼,
就把顏料全倒在自己身上,

然後在規定的超級大的畫布上,
直接用滾的,

滾完再倒另個顏色在身上,再滾,
連最後要說明我們的創作概/理念,
也全都用掰的,

就是一種臨時抱佛腳,
但是那次拿到創意獎,

怎麼得到,我們都莫名其妙,
哈哈。




跟閨密視訊,聊一聊,
她就突然哭了,
看她哭,我也跟著哭了,
也不知道在哭甚麼,
或許是那時候的我們,真的太快樂了,
現在的我們,
各自有著方向,各自有著目標,

各自有著想守護的人事物。

漸漸快樂會慢了一點出現,
漸漸疲累會多了一點在身,
漸漸微笑會有了一點勉強

但是其實,都還能有選擇,
因為我們都是勇敢的人。


我想就這樣,把每個我愛的人,
都寫進我的生命裡。








嘿,換你說,
以前到現在,有被叫過甚麼外號,
讓你印象深刻呢?!


周一來了也愉快啦!
晚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紹梧 2024-01-29 22:31:52

看到海草兄說飛機頭
我以前讀書也超愛剪那種頭
當兵剃頭時候 我還喊還我飛機
哈哈哈
我以前沒有被取過外號
只有被我爸媽取過外號 - 猴死因仔
哈哈哈以前太皮

我們這星期周末才要尾牙
我只想抽到獎金 哈哈哈
妳的夥伴也真是有趣 默契也不是假的
機率那麼高 都能射中那兩格
注定來個農年末放送愛 偉大啦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你爸媽也真有趣

祝福你抽到獎金啦
對啊他們都很有愛這樣
只有兩格都能中 還每個都是
哈哈
2024-01-30 20:46:46
海草 2024-01-29 21:49:17

我以前讀書很喜歡剪飛機頭
所以我都被叫飛機 還很喜歡這外號
現在想 覺得以前太二了 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飛機頭
我想一下是不是應該是那種
像是有點像鴨舌帽 前面那種翹起來
哈哈

好像以前有流行過吧
再二 都過去了
哈哈
2024-01-30 20:44:26
Catherine 2024-01-29 21:30:02

我以前很恰所以都被叫朝天椒 哈哈!!
我們這星期才尾牙
我期待我能抽到好獎品
能直接抽到獎金最好
那個轉盤飛鏢很好笑 妳一定在旁邊
都快笑死 怎能有那麼神奇的手氣
居然五個都那麼不想要獎金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喜歡朝天椒
加沙茶再加蔥花
真是火鍋的好夥伴
哈哈

完蛋 一直什麼都好吃
什麼都想吃 除了香菜
哈哈
2024-01-30 2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