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8 08:00:19三樓

參陸零▎深刻,她




她,坐到我面前,
我,靜呆了幾秒。

她把長髮給剪掉了,
原來,中短髮更適合她。



她是朋友介紹,
而來我的工作室。

雖然,朋友從中說了,
一些她的事情,
但是,我更想聽她說。


第一次的相約,
在她的老宅,
她一頭長髮,很長很長,
綁了個馬尾,沒有化妝,穿得休閒。

就是一種樸實,
但是讓人感覺舒服。

只是,
一進老宅,霉味整個很重,
很濃很濃。


她說話小小聲,
過程中,最常問的就是,
會超過預算嗎?

其實,當時只是勘狀況,
一切估價,都還沒有,
但卻感覺到,她莫名的恐慌,
還帶了一點畏縮。

整個過程,都離不開價錢,
最後不得已停下動作,
跟她說,我們先聊天吧!


在聊天過程中,
明白她剛離婚,老宅是她父母的房子,
但是現況不太適合住人,
可是目前,她就住在這老宅。

她說著離婚原因,
說著許多的無奈, 
說著許多我覺得驚訝的事!

通常,我都會帶著信任的態度,
去傾聽,就算我聽到的事情是多荒唐。

畢竟,遇荒唐的事情,
只有自己真遇到過了,才會真去相信。

所以,我相信,
她無奈中的那份荒唐。


雖然過程中,
她的手,不斷地微微顫抖,
但是也用著她, 
小小聲的音量傳達了情緒出來。



結果聊到一半,
跑出了兩隻老鼠,
把我嚇得直接衝出去,
助理小妞,居然跑得比我還快又遠。

結果她一直道歉,
其實,自己也不好意思,
因為很失態。 

雖然,勘老屋時候,
遇到奇奇怪怪蟲子很正常,
但是就唯獨老鼠,我沒辦法,
真的投降。


寫到這,我頭皮都發麻了...


之後,只好跟她說,
要先清空東西,為第一要點,
其實霉味真的也很重,
又擔心她的身體,一定會受影響,
讓她想辦法先去住其他地方,
還好,那位朋友能先讓她暫住。

甚至我都聯想到,
可能會有怪怪東西的可能,
因為霉味越重的房子,真的不好。

窗戶也不知道,
為什麼全都封死,一看就覺得,
應該是人為封死的。


當我意識到自己的表情,
不太禮貌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雖然她一直道歉,但是真該道歉是我,
我居然因為老鼠,失了該有的禮貌態度。

我也告訴她,自己真的太怕老鼠了,
雖然她對我說沒關係,她能理解,
但是,她卻能與老鼠共處,
這我無法理解。

或許,每個人都有難處,
我更應該去理解她的感受,
我相信她也不願意。


之後,找人先清空老宅,
所有勘況也都順利正常,
封死的窗戶找人先拆,
老宅,也看到有陽光進來,
一整個就是看了舒暢。


當時只是開玩笑跟她說,
現在房子都清空了, 
妳自己心裡不好的東西,
有沒有也跟著清空呢?!

她笑著說,
想把長髮剪掉,
我還問她,真捨得嗎?!

結果她說,
因為之前有次睡覺,
老鼠不知怎麼爬上床,跑到頭髮裡。


靠北...我聽完我真的是不行,
我跟助理小妞,整個抱頭喊叫。


她看到我們這樣子,
她居然笑了,但是不得不說, 
她笑起來真的很漂亮。


感覺她開朗多了。


後來只是開玩笑跟她說,
下一次工作室見,
記得帶這樣的笑容來,
因為妳真的很漂亮,要多笑。


結果,再次相見,
她整個變了一個人,
一頭中短髮,還帶上了妝。

問才知道她的年紀,
一直以為應該才30多吧?!
結果她說,她已經49了。

還是說話小小聲,
但是至少,讓我感覺,
她的笑容多了。


也許預算不能到一個完美,
但是肯定能到一個完善。

雖然無法華麗,
但是肯定能有個舒適。


我們都會遇到困難的時候,
有時候,說出來,心態先改變,
其實好像也可以。


每一次的案子,
都會設計上給業主一個驚喜小禮物,
那我想,妳的禮物,
應該 ...
會在那面牆壁上,
畫上一個起司大樹吧 !!

就像妳說的,
老鼠宅,沒了老鼠,想念了怎麼辦....
牠們沒起司吃怎辦...


我的媽呀 ....!!


其實妳也是會開玩笑的,
內心不開心的東西清空了,
才有位置迎接好的。


就像,
屬於妳的陽光,妳的笑容,妳的幽默,
妳嶄新的生活。







五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她的屋,太印象深刻,
連睡覺,都夢到老鼠,
把我整個嚇醒


覺得不畫一下,
不說一下,都無法平息。

可是,她真的好美啊!!

來去吃早餐,看個雜誌,
就要繼續我的忙碌了。



嘿,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