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 01:37:39三樓

參伍參▎他都知道




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認識了十多年,依然彼此用著mail,
來通信,就算我們有了時差。




妳常說,
習慣我的消失,我的忙碌,
我的見蠍色忘友
這些都是正常。

每當我突然在社群發文,
才需要驚訝,因為原來我還活著。

我想,妳真的是,
我的閨密。 


朋友中,
妳說跟我最好, 
因為,我可以聽妳說垃圾話,
整整好幾個小時。

我想,我也真的是,
妳的閨密。



前陣子,我沒有收妳的mail,
直到現在比較有時間,
看著一封封妳的mail。

雖然開頭,
又說著,我消失,
又說著,我網誌沒更新,
又說著,我是不是去當小飛俠,
又說著,我是不是跑去浪漫。

看著看著,
也是笑了。

但,笑著笑著,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的情緒,有點起伏....



有些等待,
或許值得,
也可能不值得。

有些難受,
或許藏的好,
也可能早已誰都知道。

有些心動,
或許是假意,
也可能只是一種掩飾。

很多時候,
他都知道的,
妳也知道的。



或許,
愛,可以很迷人,
但是,也能傷害一個人。

那份愛,
早已經過去了,
妳像是迷了路,
但卻,還是假裝堅強。



妳在其他朋友面前,
表現的一副無所謂,
高喊著失戀萬歲,
但是其實妳知道,
讓妳整夜無法睡的是他。

妳說著對誰心動,
表現著妳的喜歡,
但是其實妳知道,
能讓妳動心的還是他。

妳喝著一杯杯酒,
說著自己是不婚族,
但是其實妳知道,
能讓妳穿上婚紗的是他。

妳看著他的動態,
說著過得好就好,
說著沒差,
但是其實妳知道,
那張晚餐的照片,是兩人用餐,
就算另外一個人沒被拍到。



妳夜晚的眼淚,
總是用固執來收藏。

妳每每的等待,
總是用著不顧一切,
來立牌。


妳知道,
他也知道。


他知道,
妳的所有等待,
妳的所有難過,
妳的所有放不下,
妳的所有口是心非。


他都知道,
但是,他就是不愛妳了。


事實,是殘酷的,
但是,善意的謊言更殘忍。

所以,別等了,
他,真的不要妳了。


我不會像別人一樣,
對妳說,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去挽回。

因為,我無法說出,
會讓我心疼的話。


如果可以,
去旅行吧,
把自己帶出去。


世界很大,
妳能擁有的很多,
不是只有那個不愛妳的他。


,還有我









當時看完mail,
聽到了這首。

於是,把歌傳給蠍子聽,
有了這小小對話。


我:
欸,你聽。


蠍:
這歌也太可憐了吧!


我:
是啊!哼!臭男人!
嘖你一個烏龜蛋!


蠍:
哩來哩來,
到底是在哼哪一齣
嘖哪一招的!



(被我搞得莫名其妙的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