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0 01:26:11三樓

參肆肆▎事事都晚安




有時候,
每當忙碌到一個階段時候,
會停下所有事情,
就只想靜靜的聽聽歌
喝杯茶或一杯咖啡。


總是在那麼剛好的時間,
會收到蠍子傳來的照片。

默契般的都在同個時間喘息,
就算在不同環境地方忙碌,
也告訴著我,日夜要交換了,
彼此都休息一下。

忘了回傳告訴你,
我正在偷閒休息,
剛好你也是。




有時候,有許多事情,
很不盡人意,但是其實也沒關係,
因為,都只是事情,與人無關,
有時候事情解決了,其實就無需計較。

人常說,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
但是往往,人的情緒總是先跑第一,
但是只要無攻擊性,

也都能理解,或許都能體諒。



最近生活上有個朋友,
感情上遇到了問題,
其實感情真的沒有分誰為主導,
雖然感情關係中,
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真正平衡,
但是也別太偏差,有時候越低的那方,
最後更容易墜落,而高的那方,
跌下時也更痛,就像蹺蹺板,
突然一方離開,在高處的一方,
也會高速落下。



關係的平衡,
從來都不在所謂個性,

只在怎麼溝通,怎麼經營,
但是原諒我的直白,
那已經不是愛了,
也許,倒數的時間,
你們正在發生著




但是,還是希望,
有天,
你們能一起停止倒數的時間,

再聽到你的訴說時候,
讓我們為你們感受到幸福,
我與蠍子,給予你們的祝福,
都比不過
你們懂得給予自己的祝福來的完整。




身體有點小不適,
但是還不算大礙,
我想休息時間再多一點扣達,
應該就可以了,但是這也是自己分配的問題,
忙碌與休息,也許哪天會和好,
也是靠自己來調節。



天氣其實還是有點熱,
但是能夠承受,而夜晚有點涼風,
有時候夜晚,坐在陽台,
其實很舒服,或許每個人最舒服的狀態,
不是在於甚麼環境,而是當下自己的心,
是否為平靜。



有時在夜晚,
我喜歡一杯熱牛奶,在旁,
手指跳躍般的敲打幾個字,,
把忙碌時暫時放下的事情,
重新再找回小感受,
那些自己覺得都該紀錄的小事。



生活有時本來就不是甚麼糖果,
但是那顆糖果,自己可以給予自己,
還有他人給予善意糖果,其實也能收下,
有時苦中一點甜,都別拒絕,
因為會發現其實足夠緩和一日下來的不足。



也許,也是每次跟蠍子見面,
他都會給我一包糖果,
告訴著我,沒見面的這幾天忙碌,
彼此都辛苦了。



有時候,思念很奇怪,
會讓人哭,也會讓人笑,
有時候明明沒甚麼事情,
就只是想念,但是還是會有點鼻酸,
我想思念這東西,真的令人羨慕妒忌,
也更令人珍視,
就像,我還是想著離開的爸媽...
還有妳




有時候在任何時間收到的訊息,

有些是該解決的事情,
有些是需要積極處理的事情,
有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
但有些就會很愉快。


像是崽崽,
傳來的叮叮與噹噹影片,
被零食與淋濕梗弄笑了。

像是蠍子,
有時傳來的北爛話
而他明明就是想我了

像是朋友,
傳來的衣服哪件好看的選擇題
不管我怎麼回答,
她最終還是選擇她早已心裡想好的。


平凡,但是也添加了,
生活小精彩。



一個人的夜晚,
說不上孤單,但是有那麼一點寂寞,
但是會微笑的寂寞,其實很舒服。



不修飾任何言語,
想到哪手指敲打就到哪,
也許就是一天忙碌下來,
最好的與自己對話,
我喜歡這樣的時間,
因為只屬於我自己的。




街燈亮了,
夜也深了,
我的晚安,
留在句點之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長明燈✨ 2023-09-21 02:33:22

素未謀面但很喜歡你的文章。

只想跟你道聲晚安!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你
也說聲早安喔

忙先囉
2023-09-21 08:07:08
棉花 2023-09-20 19:50:14

這首是港劇白色強人的插曲
非常好聽
三樓有看過這部嗎
如果沒有的話 有機會去看看
是一部醫療劇我覺得很好看

版主回應
回應裡面
有些台長也是推薦著白色強人
我沒有看過
但是會找時間與蠍子一起來瞧瞧
我也覺得非常好聽
呵呵
2023-09-20 23:18:12
紹梧 2023-09-20 19:18:05

關係中的翹翹板
也有另一種說法 就是壓制
份量重的人能夠掌控在高空中的人
要上還下
所以除了妳說的關係中的平衡
在另一個講法中 也有一個說法
就是壓制 所以有時候是真無法都能平衡
也許雙方都該更靠近一點
有時候有了問題 是因為某個原因而有了距離
靠心近一點 那溝通也許能更相通一點
就像翹翹板 兩人都往前坐一點
那偏差也許會減少 可能就是不夠靠近
也能說是心不近就愛也不清
我的想法是這樣啦

然後還是要搞亂一下
就是 妳說晚安留在句點之後
那為什麼句點後面沒有晚安兩字
哈哈哈 一定覺得我很白爛
不 我可認真了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你說的比喻也許也是沒錯的
或許他們倆人應該再靠近一點
讓心更近一點

但是其實
最好的方式
就是站在地面上 不好嗎
哈哈 他們可以併肩也能擁抱
所以 我們兩個說的比喻
是不是像是說了一堆廢話
哈哈

真的很白爛
我那句話 你要細看
有沒有通到了
是不是有看到晚安兩字

哈哈
亂耶你
梧嫂一定不知道你跑來這耍白的齁
2023-09-20 2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