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21:00:11三樓

參參貳▎大雨來 話也來



下午開始的大雨,
像是綑綁住整個世界。

聽著外面,
雷聲伴隨著雨聲。

不自覺,
把播放中的歌曲,
音量調大。

手上的忙碌,
也依舊沒有停擺。

雨聲雷聲音樂聲,
開了一場美妙的聲音饗宴。



這幾天,
聽著台長們分享的歌,
第一次只聽不看歌詞,
第二次邊聽邊看歌詞,
第三次之後到現在,
其實已經可以,
光聽就知道什麼歌,
且知道是哪位台長分享的歌曲。

歌單,我沒有選擇隨機播放,
我用著順序循環播放,
按照著台長們,
給的歌曲順序排列來聽。

其實,很有意思,
特別有在回應中,
告知我說有故事的歌曲, 
我會特別的去感受一下,
台長用著歌曲與我分享的故事。



前幾天,
與蠍子一起聽台長分享的歌單,
聽到崽分享大雨欲來,
這首台語歌時候,
我當時還跟蠍子說,
這首歌有兩段詞,我很喜歡。

副歌中間一段,
"是我痴情不對愛 
大雨才會一陣一陣 強欲來
沃澹心內 最後一句 應該
我用原諒解救 愛你的傷害"。

最後一段,
"寫 一張批 寄乎舊時歡喜甲熱鬧
既然你不是 我的
這條情路 我真心 讓你過"。


詞,讓我太喜歡了,
也唱的入心,尤其整首歌,
最後一段,真是感受揪心呀!

雖然我聽不太懂一些台語,
但是我會看著詞去了解,
不懂就問,直到了解意思,
所以深深感受後,
真的很喜歡那兩段詞。

而蠍子說,
台語歌的魅力,
表現在情感上細膩,
演唱者也要有功力。

蠍子還說,
崽分享的這首故事歌曲,
有一種,平靜中藏著,
收拾傷痕的情感。

於是,我說,
也許真是她曾經的故事,
也或許只是分享一首歌。

然後我還跟蠍子說,那這首歌,
感受完,我們是不是要,
來個擁抱痛哭一下,
表示對這首歌有了感受上的尊重。

結果蠍子翻了白眼說,
我這感受太強烈,
那是要悶痛悶痛的釋然情感,
是要痛哭個屁阿!

嘖嘖,好吧,
這就是,
天蠍座的他與雙魚座的我,
我們的兩差別,
哈哈。


無論是曾經的心情,
或是某段的故事。

我相信,
會有首歌,會陪伴著,
當時的那個自己。

一首歌曲,
能是故事,能是心情,
能是自己,
更能是打發時間。

也許,
這就是音樂的魅力,
不用自己訴說,
一首歌也就說了一切,
也能是與自己獨處時候,
所打發的時間。


外面還下著大雨,
那也就一起分享這首台語歌,
大雨欲來。





話說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三季,
要來了。就算一部綜藝,
我可能無法每星期都追,
但是最終都會把整季看完。

這次第三季,
參加的哥哥,很多我都想支持,
尤其蘇見信(信)是第二季的哥哥,
這次回歸,成了學長。

這次的名單:
林志穎、蔡國慶、陸毅、王耀慶、鄭嘉穎
張棟樑、陳楚生、俞灝明 、張遠、王櫟鑫
胡彥斌、關智斌、徐良、馬曉龍、何展成
蘇見信、藍正龍、胡兵、伯遠、羅傑夫(Jeff Satur)
魏巡、馬伯騫、品冠、許紹洋、蘇小玎、
魏哲鳴、李賢璞(八三夭)、瘦子、彈殼、寶石gem

老實說,我看到王耀慶,
有點驚訝到,我以為他只是拍戲,
原來還會唱歌呀!

而唯一,
沒在華語圈發展過的,
中英泰3國混血藝人羅傑夫(Jeff Satur)。

就是陳跡台長,
去年介紹過一部BL泰劇(黑幫少爺),
把那部泰劇劇情筆記,
寫到像小說一樣精采的那部劇。

羅傑夫在那部劇裡是黑幫本家三少,
與保時捷的弟弟有感情線。

就是陳跡台長沒有特別去說的,
第三對CP,有看過劇的人,
應該知道,就真的像是陳跡台長說的,
就是個小甜餅,所以快轉無誤。

哈哈,因為那部劇後來我有看,
而莫名對這對CP的一個劇裡感想,
也就是真有一種,
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

但是沒想到,
他唱歌還真可以,
那就分享 ,
唯一沒在華語圈發展的羅傑夫,
在黑幫少爺來台巡迴時候,
黑幫本家三少唱中文歌的片段吧!




我的話多到跟雨一樣,
雨下多久,我就講了多久,
鍵盤應該都要被我敲暈了。

而且,
本來因為今天的雨,
突然很想來假文青一下,
寫個詩情畫意文的。

結果,
看到自己的頭像,
突然,啥文青感覺瞬間消失,
哈哈哈。

什麼鬼,
根本就是,
自己弄了自己的節奏。


所以我去吃餅乾,
邊自我反省一下









圖片來源:大雨欲來M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