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4 15:00:12三樓

參壹參▎偷著時間說著話




妳的問題,
又相同的出現在我的留言板裏頭,
回覆有點長,所以就回在這裡。

妳明白崽崽已經,給予妳許多回答,
有時真的不用刻意去變成某個樣子,
才會怎樣怎樣。

那個原來的自己,
就是最美的自己,
多認識自己,多了解自己。

認識自己,不是幾道網路上的心測,
就覺得自己就是這樣,
或是只能這樣,那都只是一種參考。

我們總是以為,
我們就必須要這樣,
所以才會能夠有怎樣的結果。

其實,先認識自己,
喜歡自己。

沒有誰可以規定自己的樣子,
不是只有一種樣子。

妳走進了胡同,不如停一下腳步,
先看看自己。
其實,妳值得更加自在,
與認同自己。

好好對待自己的生活,
更加要好好對待自己,
每個小事情都能讓自己認識自己,
在每一次的喜怒哀樂中,
都能發現真正的自己。

感受自己,
學會與自己對話,
更學會懂得與自己獨處。

問題總是重複,沒有所謂責怪,
人總是會有迷茫的時候,
相同,我有時候也會。

除了先讓自己靜下之外,
我也會試著去找個自己信任的人去說。

所以謝謝妳,是如此的信任我們,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能真正懂的,
當然,我就不會給予太多的建議分享。

但是給予妳一些管道,
其實願不願意去尋求,
都在於妳自己。

妳每一次都說,
相同的問題,但是妳卻只是在說,
實際的行動,妳並沒有去做,
那到頭來,還是在原地。

有一些想法,也許都是好的,
但是,那些想法,是一時的衝動,
還是真的是深思熟慮呢?

我們都需要有個自省的環節,
甚至有時候,也需要有個自我懷疑。

有些事情,妳覺得是這樣了,
但是往往,告訴妳不只有這樣的時候,
是否真的又重新想一遍,做一遍呢?

我們只是網路格友,
我相信也許妳的問題,
在生活上,妳無法與人說,
所以妳開始從這樣的地方去找人訴說。

這都可以理解,
而我也有幾次注意到妳給我的留言,
其實,我心裡面也是真的很感謝妳,
對我如此信任。

但是很多事情,
自己願不願意先去行動,
真的是要看妳自己。

妳說,崽崽每一次給妳的回覆,
都是很真摯,雖然字字直白。

但是妳都清楚知道,她一再幫助妳,
也給妳管道。

這些妳都知道,
但是妳行動了嗎?
妳真的在意妳自己的問題嗎?
妳真的有去面對問題嗎?
還是只是當下說著知道,
然後,就不了了之。

如果是這樣如此,
又何必,一再的去訴說相同的問題。

如果妳只是想訴說,
當然也歡迎,也是沒有關係的,
我也無需要,妳給予我怎樣的回饋,

因為路,是自己在走的,
路上的石子,其實都是要靠自己撿起的。

我們能陪伴的,
只有分享許多的方向,與更專業的管道,
一些可能會讓妳沒有那麼迷茫的方向,
妳都能去做選擇。

人無須照著別人的說法去做任何一件事,
好好的善待自己,每個人都是個體,
妳能有自己的想法,
人給出的,都是一種參考。

但是,妳總是在同個問題,
轉圈圈,把自己轉暈了之外,
問題還在,所以總是一再一再重複。

其實心疼妳,
我們給了妳許多勇氣,
妳真心的感受了嗎?

我相信,妳的問題,
看了妳給我的幾次留言中所說的,
崽崽確實分享給了妳許多的方法與方向,
妳真的試著做了嗎?

崽崽也分享給了妳更專業的管道,
妳尋求了嗎?

沒有人會放棄誰,只有自己會放棄自己,
有時候,多回覆妳一次,
或是回覆說著相同的話,
我都不怕累,也不嫌煩。

因為,雖然我們沒見過面,
但是,能在一個空間裡面,
我們能讓妳如此信任,
這樣的緣分,也是感激。

但是妳呢?
願意幫助自己嗎?
願意給自己一些時間自省思考嗎?
如果真的願意幫助自己,
就真誠地去面對自己,
行動起來,為自己面對一次。

崽崽說話直白,
妳都說,她說的話對妳很有幫助,
但是,然後呢?
妳可有真正去,

為自己做了些甚麼呢?

有時候,
真的希望妳很好,
就算生活上,我們彼此沒有交集,
但是,真心的希望,
妳是個能開心的一個人。

也許,我們都會有許多遺憾的事情,
但是,別讓我們有後悔莫及的事情,
妳有些想法,我真的希望妳再多想清楚一點,
也真正的面對自己。

回覆的有點長,也有些感受,
所以直接寫一篇給妳。






生活中也有許多不言而喻的感應,
不時會同時因同一件事微笑。
那是一種安心,一種篤定。
當一切都感覺平穩時,
感官放鬆了,
感覺的接收更豐富了。

當一首歌曲,
在撥放著,雖然手上還是不停的做事,
但是卻會突然,停下手邊的事情,
好好聽著一首歌,就只是一個忽然。


雖然暫時都還沒有去閱讀台長們的站台,
但是偷了一點時間,
先回覆著留言板,
謝謝這陣子給予我留言的台長,
我真的很好,謝謝關心。

也許還是會想起,
一些比較傷感的事情,
但是依然不忘微笑。


有些道別,
可以語重心長,
也能不言而喻,
但是終究有顆心,
在心中安放。



寫到這,我的歌單裡,
剛好撥放到了這首歌,
There's Nothing Holdin' Me Back,
沒有甚麼特別原因,
單純的就一起分享





這陣子,
謝謝蠍子,與朋友還有夥伴們

雖然彼此忙碌,但是也默默陪伴。
更謝謝蠍子上星期帶著我去吃,
我愛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