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02:44:04三樓

貳伍柒▎偷時間(三)之還是可以來點氣質



延續上一篇,去完Xpark,
吃完東西,蠍子就送我回家了,
之後隔天周六,早上八點,蠍子就來接我,
準備出發,要來去培養氣質。

雖然,不能太過於嬉鬧,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不是假掰,而是尊重場合,
所以,當天的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氣質的,
嗯,說完我自己都笑了。

這次我們去的地方,
是橫山書法藝術公園,
裏頭有個書法藝術館。

當天去的時候,其實有下了一點毛毛雨,
所以沒有在外面的公園散步。



公園基地為硯台,陂塘為墨池,





外頭有,谷文達當代藝術家的
先師碑-碑林捌系- 作品

創作奠基於簡詞典,運用中國傳統合字的手法,
將兩個以上簡字重組成一個字形結構。

取中國古代官職,
太師,少師,右軍,魯公,侍中,
合為五個簡詞。

分別指稱蘇東坡,
柳公權,王羲之,顏真卿,歐陽詢,
五位書法大家,
以楷書一筆一畫裹刻於儒石上。



魯公碑




太師碑




侍中碑




少師碑




右軍碑




因為外頭下著毛雨,
所以沒有多晃,
而這裡還有個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



大園尖山位在桃園臺地,
而桃園臺地其實是古大漢溪,
由石門出山麓後所形成的沖積扇。
由於地殼的變動,
桃園沖積扇由南往北呈階狀的抬升成臺地,
而尖山恰好是幾個階面的交會點,
因此當一階拾升起,河流會順勢向低階流去,
久而久之就將尖山,
跟原先的臺地面切割開來,
而成為一個孤立的小台地。

嗯,說那麼多,考古館,我們沒去,
所以跳過,哈。

之後就進去書法藝術館去參觀了。
其實展區,挺大的,作品很多,
所以放上幾張就好。






觀看與擬想
書法是藝術還是生活,
對於這樣的答案,人人不同,
人人都是正確答案,對於我們來說,
是藝術也更是生活。



以傳統書藝為本,
內容則不再以嚴肅的內容為載體,
反而更多取擷自當代生活裡的,
日常對話作為反映現實的寫照。



書寫內容不只是文言詩詞,
更多的語句是日常生活裡隨時聽聞的街巷對話。



觀看閱讀之時,
觀眾開始口中唸出字句,
擬想情境,赫然發現藝術家將觀者帶出書房之外,
置身於巷弄里鄰之間,










我很喜歡,何景窗寫的這段話








這幅心愚,
是我跟蠍子看了很久,
不懂書法,但是莫名就被吸引了,



因為我們這幅看很久,
後面有個工作人員阿姨不好意思打擾我們,
直到,我們看了這幅,風雨
她走了過來,



因為我跟蠍子有個習慣,
喜歡先自己唸唸看,然後再去對照,
旁邊的小牌子,看看我們有沒有看懂,
結果這幅,我們看懂了風,沒看懂雨,
後來是工作人員阿姨說這幅草書,
下大雨就像大水滴落下一樣,
所以這位書法藝術家,就用力一點,代表著雨。



這幅是點燈明心
其實注意看,很有趣呢!




這幅是一心一意
真的好喜歡呀







這幅是大無懼




這幅是書.心畫




這幅是人生





我跟蠍子都不會寫書法,
但是我們用著藝術的角度去觀看,
覺得這是一場,很美妙的賞程。

而這裡還有個休息區,
會播放不同人的聲音唸著字,
我跟蠍子也會唸看看,
看看我們認得幾個。



也因為在這休息時,
我發現了一件事情,當時我還很激動跟蠍子說,
新聞台有個DB台長,有次發文,

發了很像這個字,當時大家都在想是甚麼字,
結果因為我們在休息區時,
跟著人聲跟著唸時候,我發現了那個字,
但是我寫到這時候,又去翻了一下DB台長的文,
畫草書-1110406
我發現原來不像,因為我拍的這個字,
是唸"無"敵勇敢,而且我查了一下草書,
發現無與善的草書很多寫法,有些還有點像。

所以,不知道是啥,哈哈。



之後休息了一下,又逛了一下,
我們差不多花了兩小時多的時間,
因為都慢慢走,慢慢賞。





後來差不多中午就去華泰名品城了,
而華泰名品城就是一個,
百大國際品牌全年祭出優惠的地方。



到這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飯,
所以到美食區,簡單找了中式吃了一下,





吃飽喝足,就要踏入這超多品牌的區域了,






蠍子知道,我很喜歡這品牌,哈哈,
可是我們沒進去,
雖然蠍子說,進去看看,
雖然這間外面控管進去人數,
所以外面很多人排隊,我說不想排隊,
其實,我是太了解自己,
不是花大錢的時候。


雖然這樣說,很假掰,但是女孩,
我們一定要知道,
如果自己愛的人送任何東西給自己,

或是為妳買單,
我們學會感恩與珍惜外,
對於一件幾萬起跳的高單價商品或是衣服,
是要自己去衡量自己是不是有那能力,
或是自己工作努力後,自己買給自己的犒賞品。

也別用開口或暗示的方式去索取,
因為,當一個喜歡或愛自己的人,
有可能就真的會為妳刷下去,
但是真的寧可,對方把那些錢,
不管是存下來也好,
或是用在兩人都可以享受或分享的地方,
也別只讓自己獨享這樣的物質。

妳可以覺得我這樣說法很假掰,
但是這是最真的事實,沒人有義務,
一定要買高單價商品給自己。

所以,我們是有進去其他幾間店看看,
但是都只是看看,都在看別人血拚,
但是這裡,還能看看其他不太熟悉的品牌,
也能認識一下,其實也不錯啦!

所以我們在這,也逛很久,
也在幾個小攤買了東西吃,
後來因為說會飄雪,所以還邊逛邊等到四點半,
就是想看看,到底是怎樣..







走在人群裡,
有兩種聲音,
大人與小孩,

大人:靠!我回家要洗頭
小孩:哇!下大雪了

嗯,我更喜歡小朋友的說詞,
那是一種最簡單的快樂,
因為回家,他們爸爸媽媽會幫忙洗頭!!哈

後來也把原況照片做了影片,
其實昨天(二)那篇裡頭的三分多鐘的影片,
只有20秒在寒帶區海豹跟昆布,是用錄影模式,
其他看到會動的都是原況照片做成的影片,
而昨天那影片,我有放背景音樂,
不然其實,原況照片,是有聲音的,
就像(二)影片裡小朋友衝來拍打垃圾有拍打聲,
因為開啟原況拍的時候,
是會連當下的聲音都拍進去的,
所以等於拍一張照片就等於是影片,
開相簿看是照片,
把照片做成影片也等同錄影模式,
對於我來說,用在其他地方很方便!!
所以這次一樣幾張用原況照片做成影片,
這次也不放背景音樂了,
不做太長了,不做其他編輯
直接簡單放照片就好
就20幾秒吧。




後來,晚餐去吃了,義式家庭餐廳,










之後,一樣快樂的周六,
就結束啦,蠍子就送我回家啦!

上週兩天的偷時間,得到的最大感想,
就是,腳痠,哈哈!


謝謝蠍子,辛苦了!
也謝謝自己,我終於把紀錄寫完了!


接下來,在工作上生活上,
一樣彼此都繼續努力加油吧。









觀‧擬‧什麼事—關於「書藝」的對話紀錄
展期|2022.10.8—2022.12.26
地點|橫山書法藝術館B、C棟

橫山書法藝術館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營業時間:
9:30~17:00 
最後入館時間16:30,週二公休

票價資訊:
全票100元  優待票50元
(桃園市民、18歲以上學生、軍警消人員、教育或文化機構志工)
免費入場

(18歲以下、65歲以上、持志願榮譽服務卡志工、
博物館學會會員證、身心障礙及陪同人、持導遊證、持本市低收入戶證明者)

優待或免費入場資格者,
請攜帶有效並附照片之證明文件提供服務臺。


華泰名品城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野貓 2022-12-12 20:02:20

生活就是這樣
開心自在就好:)
謝謝你的分享

祝福你

版主回應
呵呵 自在開心 開心自在
也謝謝貓的來訪喔

夜好 貓
2022-12-12 21:01:31
(悄悄話) 2022-12-10 22:02:01
經過 2022-12-09 21:46:36

通常我看展
我看不懂的我都稱為藝術哈哈哈
對 我也想說 現在楓葉更美了
只是回應一下(一)那篇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挺好的呀
不懂都當作是藝術
哈哈

我也相信
楓葉現在更美了
你有時間 也快去賞楓吧

午好 經過
2022-12-10 1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