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02:49:50三樓

壹玖陸▎睡前故事





曾經,
紅毯包裹著背叛,
還沒踏入就已結束。

一句句的道歉,
換來了在場所有人錯愕。

一句句的安慰,
換來了慶幸的結尾。

狗血的戲碼,
上演在華麗的場合,
在場的所有人,
真切地看了一場,
真人實境秀。


會說起,
是因為妳的事情,
讓我感同身受。


沒想到,我已經可以說的,
如此坦然。

沾滿淚水的那件禮服,
也早已塵封。

不曾想丟棄,
因為很貴。

曾經發生這事情,
已經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有告訴蠍子這件事情,
他給我的反應也是,
別丟,太貴了。


說到這,也許妳笑了。


曾經,被笑過,
被說傻過,
有時候因分隔兩地遠距離
而信任,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傷得更重。


所以我一直認為,
有一些善意的謊言,
最傷人心。


而所謂的六年,結束,
真的只要二十秒。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過去,
會因那段曾經,去承擔很多事,
也埋下了一些陰影。

也許因為這樣,
想走上紅毯卻又害怕,
所以總是用笑回應,
卻從未開口去表達。

也許熱鬧的婚宴,
用旅行結婚方式更來的自在。



當一切笑話,圍繞在身的時候,
其實不用逃,就真切的讓自己,
成為一次笑話。

但是,我還是為妳覺得慶幸,
因為妳的喜帖還未炸出去。

妳的喜宴還沒奏樂,
所有的宴會都還未開始。

妳的家人不用在喜宴上,
站在台上因取消婚宴鞠躬道歉。

更沒有,另個女人,
衝進飯店安排的新娘房,
讓妳覺得荒唐。

也不用事後,承受被某些親戚,
酸言酸語,取笑。


相反的,這一切,
我都真實的經歷。



所以才說,
妳的一切,
都還未進行,就讓妳看清,
也明白真相,真的也是慶幸。



大聲哭,是妳的權利,
喝醉自己,
都沒人可以管的了妳,
因為妳已經是大人了。

因為當時,事情發生後,
我整整兩個月,沒讓自己清醒過。

我也很老實告訴妳,
說一些安慰的話都是沒用,
因為經歷的是妳,不是別人。

所以我會告訴妳,
要發瘋多久,真的無所謂。

但是請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
也千萬別走上死路。

因為,妳不要忘記,
在妳決定要結婚的時候,
妳的家人,是跟妳同歡,
而現在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們也會跟妳一起同悲。

所以不要做憾事,
別辜負家人陪伴妳的傷心。


但是哭完,就要去面對,
那些原本決定好的事情,
要一一都去做刪除取消。

既然對方已經逃避,
不肯承擔, 
也無須再去要什麼答案。


請妳一定要知道,
問一個男人,要選誰,
是最蠢的作法。

不如給他兩巴掌,
再請他帶走那女人
一起滾。


因為在曾經,
我確實這麼做了。



我不會像別人說的,
妳還年輕。

我只會告訴妳,
妳的青春,真的是一半沒了,
有些事實,可以欺騙所有人,
但是不要騙自己。

但是,我很希望妳要繼續相信愛,
不要害怕,也許會有些陰影,
突然害怕結婚,害怕事情重演。

但是也必須老實說,
不是每段戀愛都能走上婚姻,
所以也無須那麼害怕。

看似玩笑話,但確實是這麼如此,
如果以後遇到了下個人,
也要好好的愛,相信著愛,
且小心的相信,妳要相信的人。


我把曾經的經歷,
去告訴妳,
不是來安慰妳說,
我好像比妳慘,
而妳還算好。

所以妳別腦補,
我主要是告訴妳,
這些事情都會過去。

有天,妳也會跟我一樣,
可以自然的,坦然的,
說出這些故事。


現在的妳,確實會很難受,
會覺得天崩地裂。

就像是童話,
住進了壞人,
一切都變成了黑暗。



我不會告訴妳
沒事的。

因為現在的妳,真的是很有事,
我更不會叫妳不要哭,
但是我會很慎重地告訴妳,
不能做憾事,
也是我唯一想強調的。


可能有些冷言冷語,
要承受,要承擔。

但是真的沒關係,
因為乾他們屁事。

要怎麼去發瘋,都隨意,
但是酒,還是別過量,
也盡量在家喝。

起碼在家裡發瘋,
還多了一些保障,
要珍惜自己。

尤其在這時候,
更要懂得愛自己。

說起來,真的好老套,
但是這就是王道。



說到這,
我沒去批評妳的他,
任何一句。


因為我知道,
有天,妳會自己坦然的,
慢慢說出,
妳與他這段故事。


而這故事,
不會是批評,
而是感謝。



"沒事的",
這句話,
就留給妳的之後。



晚安,
把妳的眼淚,
帶一些到我夢裡,
我幫妳分擔一點。





















圖片來源:Pexels / Bo Stev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