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16:04:33三樓

壹壹柒 ▎回應






每次有回應時,信箱都會有通知,
通常我都會先看一下,等到忙完,
再一次的回覆或回訪。

但這次,不等忙完了
我想直接用發文方式來回覆你。

我想說的是,不指名道姓,
也不會到處去跟別人說是你,
也沒想過要把事情弄得,
太過於嚴重複雜,
因為可能這也是一件小事。

再加上,我只想給你一些話,
而且我並不知道你的真實性別,
所以我一律使用"你"這個通用字,
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篇。

我不知道你是哪根筋不對,
通常我開放回應,
要公開還是悄悄話,
都任人選擇,因為我都不會在意,
甚至回不回應也沒關係。

有時候,回應內容裡,
有開玩笑,有感傷,
有憤怒,有文不對題的,
有好笑好玩的,有糾正我錯字的,
也有看不太懂的,
這些不管是公開還是悄悄話,
我都會帶著好心情,
一個個看完,甚至用心回覆。


但除了你..


我真的自認為,我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了,
所以對於你,讓我無言的悄悄話回應,
我通常,也是會好好回覆。

但可能,我是太過於和善,
所以讓你連三次的回應,
越來越讓我,從無言到有點煩。

你從,一開始,在壹壹肆那篇文裡,
用悄悄話回應:
人死掉,不要思念,
這樣亡者不能成道。

我回覆你:
不好意思,我看不懂你的回應,
況且,我在我站台思念,
好像沒有打擾到什麼吧!


第二次,你在壹壹伍那篇文裡,
用悄悄話回應:
內心想把人打進牆壁,
這也是一種業,只有內心有修,
你才能成道。

我回覆你:
再一次不好意思,我看不懂你的回應,
況且,我幻想能懲罰壞人,
好像也沒打擾到你家的牆吧!


第三次,你在壹壹陸那篇文裡,
用悄悄話回應:
人失去記憶道,那是佛的招喚,
不要去逼他回憶,這樣會阻擋他成道,

我回覆你:
我發文回你,我會回覆在壹壹柒,
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所以我在這回覆你:
看醫生吧!好嗎?


有時候真的不想把話,說得太過直接,
也不想把話說得太過於難聽,
也許對於遇到你這樣的人,
我其實可以忍的,甚至可以刪除不理會。

那就當我太沒修養,忍不了,
因為每個人的底線與忍受程度不同。

雖然我家也是拿香拜拜的,
我們家也是供奉關爺爺的,
爺爺也是每天在廟裡忙碌的人。

所以對於什麼佛教,道教,基督教,
我都是尊重的, 
甚至也不排斥看相關的文章,
但是起碼,讓我覺得是正常的吧。

我可能不太懂你說的成道,
我只知道,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

也可能,你的境界,不是我所能了解的,
是我太弱。

所以麻煩你,繼續你的成道,
我這裡只是路口街道, 
我的階級太低。

所以無法好好招待你,
真是抱歉了。

如果你在這三次的回應裡面,
有一次,是打上倩女幽魂插曲"道"的歌詞,
也許,我還不會那麼無言喔,
我會當作是很有趣的回應。

所以如果再一次的回應,
是那些讓人覺得不太正常的,
就只好檢舉了,
因為事不過三嘛!!

如果這些話,
也會被認為是一種口業的話,
那壹壹柒這篇不開放回應,


壹壹柒!我買單!!



祝福你,

滾!!







上一篇:壹壹伍 ▎囈語

下一篇:壹貳壹 ▎消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