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22:21:00三樓

壹壹壹 ▎假掰



今天啃著葵花籽喝著茶,
邊看電視。

剝啃著殼,取出籽,
沒有馬上吃掉,卻是剝了一堆,
想著最後可以一個一個吃。

剝一剝突然覺得,
自己挺無聊的,又有點假掰,
好好的邊啃邊吃不好嗎?

後來想想,我很奇怪,
像我買水果回來,
我肯定全都會切一切,
再拿保鮮盒裝起來,
放冰箱,想吃就直接吃。

而且,我一定要每個食材,
都要有自己的區塊,
所以,
曾經為了買雙門對門的冰箱,
存了好久的錢。

但是這樣的區分,
通常,都是冰箱空了,
補食材時候,
才會很假掰的給它區分,
以為自己很會生活。

而且買完後,
我就清醒了,因為一個人住,
買那麼大冰箱幹嘛,
根本就是有病!

但是為了安慰自己,
我還是要很假掰的給它區分,
區分到像電視廣告一樣。

通常,冰箱內這樣的維持美觀,
只有一星期...



吃荔枝的時候,
也是都要先把籽取出,
然後剝了一堆果肉後,
再一整盤拿著吃。

這樣的行為,
如果,蠍子先生來我家看到,
可能還會說
:有沒有那麼賢慧
還去籽。

但他永遠不會知道,
我去籽剝完,
那一整盤果肉,
是我自己要吃的。

但是,還是要假掰一下,
說著
:對阿,小事!想讓你吃的方便。

但是這樣,
還是會被拆穿的,
因為相處久了,
就會知道所有假掰的行為。

所以,我還是會直接說
:你想多了,那是我自己要吃的。

雖然最後結果,
果肉都會被搶走...



有時候,需不需要一點假掰,
在外的時候,
像個氣質小甜心,
在家的時候,
像個不知道哪來的鄉下大嬸。

可能還會摳腳,抓屁股。

想想,
有時候在外面太假掰的時候,
我都會想打自己,
更別說蠍子先生了,
他看到, 可能都會說上一句
:還真是辛苦了,想吐了嗎?



還記得,自己的初戀嗎?
第一次約會時候,
是不是害羞的像個小蘋果。

吃個飯,像個小媳婦,
甚麼都不吃,吃也吃一點點。

但其實眼前的每一盤菜,
我都想全入口中,甚至想馬上,
實施光盤行動。

但為了,
守住初戀初次見面的形象,

是不是都忍下來了。

這樣的假掰,
後來覺得,划不來,
因為這樣,
我還要花錢自己再買吃的,
而且可能還吃更多。

所以,之後再交男朋友,
或認識新朋友,
一切顯現最真實的樣子。



假掰,
有時可能,是因為一些場合,
有時可能,必須要這麼做。

有些人,也許認為假掰,
是一個很不好的詞。

但對我來說,
可能這也是一種生存。



剝啃葵花籽,突然有感,
想記錄下來。 

也或許,想跟我的新鄰居,
表達一個歉意...

每次都讓你看到我假掰的樣子,
讓你覺得,身為你鄰居的我,
是個溫柔又有氣質的人。


但其實那天,
在陽台大喊,
王八蛋的人...是我。

















上一篇:壹壹零 ▎帽子

下一篇:壹貳零 ▎話說

工程詩人 2021-09-21 06:13:20

我只好奇一件事
剝殼有用嘴咬嗎?

那些想吃的人
該是多想跟三樓間接接吻的呀?
(我是來亂的.....XD)

版主回應
呵呵自己剝殼的
當然是自己吃的阿

會去伸手拿的
肯定都是很熟的人呀
呵呵

晚安 詩人
2021-09-21 22:08:30
靈靈 2021-08-01 12:36:29

三樓,安安,我不假掰,

我只是偶包而已,哈哈!!

        祝好

版主回應
哈哈
假掰跟偶包差不多阿
姊妹檔 哈

夜好 靈靈
2021-08-01 22:03:25
雀子 2021-07-31 16:42:37

以前跟妳一樣都會這樣先切好放盒
但是我有個壞習慣
會放到忘記!!加上冰箱又太亂的話
我會完全忘記它的存在
之後都直接買現成 切好的直接吃

假掰我也很會 哈哈
祝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像我冰箱內部美觀只能維持
一星期的狀態下
也可能哪天 裝水果的保鮮盒
都不知道會被我塞到哪 哈

所以也是會冰到忘記
所以我最多冰個兩到三天
就會把水果全都吃完了

夜好 雀子
2021-07-31 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