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5:29:11三樓

柒柒 ▎關於貼圖




朋友那天說,他從以前到現在畫很多小圖
他想做系列用在LINE貼圖,只是一直都沒去實現,

所以他問我那個過程步驟,
突然想起來之前2015年的紀錄分享一下。

記得我第一次畫LINE原創貼圖是在2015年,

當時只是很單純的想在聊天時候,可以用自己的圖,

LINE原創貼圖裡有很多大神,
要拿來賺錢當正業也是可以,但對我這種小小咖,
只能當一種加減,有其他小收入,就拿去捐款,

在LINE這一塊我並沒有很厲害賺很多,
還是在自己的正業裡,收入比較能踏實生活。

但我覺得,有興趣也能試試看自己的原創貼圖,

不管會不會畫,不管好不好,就算只是文字而已,
都是可以的!

以下開始我覺得會有點長

沒興趣的人
,真的可以不用往下了!呵呵

分享當時第一次的靜態貼圖小過程,
而過程也花比較多時間。

當初,想把自己畫的圖,變成貼圖,
也想了很久,要畫什麼,
但就當作第一次,嘗試看看.....

一開始,先註冊一個帳號
在這個網頁https://creator.line.me/zh-hant/
進去後,會看到註冊,


通常如果手機裡的LINE有綁定信箱的話,
就打上綁定的信箱註冊就可以了,
之後要在更改都可以。

好了之後,
點選網頁上頭的個人頁面,
進去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然後點帳號設定,
盡量都填寫....

基本設定:可以填中文
公司名稱:像我是個人,
所以我就只填上我的中文本名。


包含地址,都填寫,填寫完儲存。
而帳號設定的資料是不會在你貼圖上公開的!
所以盡量都填寫完成。

設定電子郵件信箱:
這裡就是可以更改你原本註冊時的信箱

每一個填完,下面都有個儲存,都要記得按。



送金匯款帳戶資訊:
在這裡,要先申請一個PayPal的帳號,
https://www.paypal.com/tw/webapps/mpp/home
或是帳號設定下面有一個註冊PayPal那裡點進去
(選擇特選用戶)

然後按照步驟,申請,需要信用卡的認證,
而且認證也需要一些時間....



依你認證的名字,
把paypal資訊那一欄都填寫完,
按儲存。這樣大致上設定都已經完成。

販賣的錢都匯在PAYPAL裡面,
但你也可以之後再去設定你指定的帳戶裡,

或是申請玉山銀行的帳戶。
LINE他們的匯款流程,
可以參考旁邊:匯款流程點進去

都設定好之後,
就可以開始畫你要的貼圖了,
LINE貼圖格式都有規定,

主要圖片(main):一張
格式:png
大小:W240 X H240 pixel

貼圖圖片可選:
8張、16張、24張、32張、40張

格式:png
大小(最大):W370 X H320 pixel

聊天室標籤圖片(tab):一張
格式:png
大小:W96 X H74 pixel

盡量把貼圖大小設定在偶數。

拿我的做範例一下:
到時呈現出來就會是這樣....



如果你畫好時,盡量每一張貼圖檔名
都設定1.png...2.png 以此類推 然後四十張
(我是畫40張)


主要圖片檔名設定main.png
聊天室標籤檔名設定tab.png
每張圖都要去背,
總共42張....然後先存進資料夾。

如剪裁後的圖片與貼圖圖案之間

必須有一定程度(10px左右)的留白,
因此請在設計貼圖的同時考量上下左右的位置平衡。


都好了之後,
再點進,個人頁面,上面有個新增



點進去後,會有填寫貼圖資料的畫面

貼圖詳細內容:
標題:
填寫你的貼圖名稱

貼圖說明:
就填寫你的貼圖想法,
例如xxx日常貼等等...

新增語言:
可以新增中文,
或其他國家語言。


英文語言是必填的,
我本身有新增中文,
所以建議新增中文繁體,

之後呈現出來會是中文....

之後在往下
販售資訊、類別及販售地區:

創意人名稱:
填寫你的名字,暱稱都可以

版權:
填寫你的名字,
或是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我是填我護照的英文名字

風格種類:
看你的圖是哪種風格,
可以自行選擇,像我的是可愛風格

角色類別:
看你的圖是屬於哪種角色,
像我的是女生角色

販售地區:
看你要在哪個地區販售。

橘色框框(綠色勾勾),都是必填的!

再往下
自由選擇(資訊內容不會對外公開):

下面的資訊,
是不會公開的,所以可填可不填

如果你有專頁,
可在確認作品的網址:
這一欄,打上專頁網址
沒有可以不用填寫沒有關係!

貼圖詳細內
呈現的位置會是這樣



之後阿,填寫完後,
就可以把你之前畫好的42張圖,上傳了!

你也可以,
解壓縮後一次上傳,
但是我是一張一張上傳的,
因為怕會有誤,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
不怕麻煩的話,一張一張比較好。


都好了之後,
畫面最上面有一個預覽,
可以先檢查是否都好了!
預覽時,看到的是英文,
但是沒關係,你可以調成中文預覽,

確定好後,
就可以送出申請了!
(之後顯示,也會是中文的)

再來就是等待了,
狀態上,會顯示三種狀態,
審核中或是通過,或是販售中

如果是審核中,
就只能耐心等待了,
通過後,他會寄mail通知你



然後回到個人頁面
預覽旁邊會有個上架出現,

點選後,就會顯示販售中
差不多一小時後,
你就能在原創貼圖裡,
找到你的貼圖。

而在通過後,
LINE也會給你一個網址,

而那個網址,就是你的貼圖網址,
你可以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如果很想試試的人
而又覺得我說的不清楚的話,
你可以到LINE的官網,或是爬文看看,
還有其他人,也分享得很清楚!

而這是2015年當時的紀錄
現在已2021不知道有沒有甚麼差別
但聽朋友說都差不多過程都一樣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阿唷喂~~我打完了..
要來去吃果凍了!!







工程詩人 2021-10-29 20:19:23

我連智慧手機都沒用
用的是NOKIA 301按鍵手機
所以沒有LINE應該不意外?!
比較意外的是沒用智慧手機.....
XD

版主回應
對阿 我覺得很特別耶
因為現在沒用智慧型手機的人
很少耶!厲害耶
2021-10-29 20:25:32
工程詩人 2021-10-29 20:07:55

這麼讚的分享
一定要來回應一下

雖然我是沒在用LINE的摩登原始人......
XD

版主回應
好神奇耶
居然沒有用LINE
我阿公都有用耶 哈
2021-10-29 20:13:39
(悄悄話) 2021-04-21 17: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