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22:39:02springtree

颱風天‧越野機車日

 
 

別被嚇到,此越野機車之旅與那越野機車之旅,大不同。

莫拉克先生終於遠颺,但小藍還在鬧彆扭,於是,我用越野機車之旅迎接恢復上班的第一天。

越野機車日從早上六點五十分出發,抵達終點七點四十分,行程花了五十分鐘,比預期的還快,事實上也只比開車取道南二高,多花了十分鐘,我不解也納悶,實際用掉的時間差不多,但里程數及路況其實差很多,為什麼呢?此為思考一,思考二,小藍的不可取代性降低,再次驗證那句老話:地球不會因為任何人停止轉動,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

今天的越野機車日,行經的嘉市範圍全是上班尖峰交通最擁擠的路段,上班人潮加上暑期輔導的學生,機車、腳踏車加上四輪車,快車道、慢車道全是人。

路線從吳鳳南路經北路轉忠孝路接台一線省道,從嘉市南方出發,穿越整個嘉市至北方,再往北走,經民雄鄉到大林鎮,這一路經過五所高中、一所國中、二座工業區、一家醫院、一間百貨公司,估計里程數應該逼近四十公里,完成此趟壯舉的是我媽那輛高齡的50CC機車。

自從到小鎮工作後,很少機會進嘉市,幾乎快忘了山城的清早面貌,越野機車之旅,小小的壓力 +遠足的喜悅+挑戰的樂趣,讓我有機會重新再看一眼它的美麗與生命力,用很親民、隨和的方式,多久沒有使用汽車以外的代步工具?記不得了,很久,久到都遺失了在車陣裡鑽來鑽去的撒潑。

為了確保不遲到,暗自將全線分成四區段,規定自己從A→B→C→D(終點)的時間,經測量結果,每一個關鍵點都如預期,隨著脫離嘉市擁擠路段,車速在穩定中增加,抵達終點時,不多不少剛好七點四十分,圓滿的ending,沖散鬱卒情緒,心情high了起來。

轉移注意力,跟壞情緒說拜拜,專注現況全力解決問題,穩定心情落實執行、分段規劃掌控進度,達成目標鼓勵自己,是越野機車之旅成功五部曲,

給五個燈:perfect!!

 

上一篇:颱風天‧上課天

下一篇:揹吧‧黑鍋

小米 2009-08-11 12:43:04

不錯的越野機車日~我喜歡!!
我只能搭公車上班。也不賴^^

版主回應
搭公車,愛地球,符合環保節能 2009-08-12 2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