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12:06:45springtree

【哈燒文章】童書繪本‧我喜歡你

約莫十年前,收到一樣禮物,是一本童書繪本:我喜歡你。

多年後重讀,對於習慣掩飾、克制情感,總是高深莫測的成人世界,書中情感流露的率真、真誠與直接,格外溫暖、窩心。

此書作者Sandol Stoddard Warburg,是一位住在美國加州,擁有四個兒子身兼童話繪本作者的媽媽,書中插圖出自Jacqueline Chwast,同樣也是一位童書創作的媽媽,在此書之前曾得過紐約前鋒論壇童書獎。

譯者楊茂秀,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曾任教於美國蒙特克萊爾大學兒童哲學促進中心,此書就是居美期間無意間發現而引薦翻譯的童書。

分享如下片段:

我喜歡你(I like you )

而且   我知道為什麼(And I know why)

我喜歡你  因為 ( I like you because )

你是一個好人(You are a good person)

逗人喜歡(To like)

  

我喜歡你   因為(And I like you because)

當我覺得悲傷時(when I am feeling sad)

你不會老是要讓我立刻高興起來(You donnot always cheer me up right away)  

有時候難過比較好(Sometimes it is better to be sad)

要是有人每一分鐘都不停的吱吱喳喳   你一定受不了

(You can't stand the others being so googly and gaggly every single minute )

你要想事情(You want to think about things)

那需要時間(It takes time)

 
我喜歡你    因為 (I like you because )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I don't know why but)

不管發生什麼事(Everything that happens )

只要有你在  總是比較好(Is nicer with you)

我記不起來有什麼時候我不喜歡你(I can't remember when I didn't like you)

如果有  那一定寂寞死了(It must have been lonesome then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小喬媽咪 2009-06-14 22:35:10

路過~
也分享推薦我家女兒很喜歡的童書給大家喔~

小公民美德書系列 -
【隱形男孩─守秩序】【帽帽熊與壞狐狸-誠實】【魔法黃金鞋-知足】【壞脾氣的烏龜-禮貌】
小公民美德書系列 -
【比比的彩色願望-分享】【勇敢的短腿鷸-勇敢】【長腿的喬彬-尊重】【愛在半夜唱歌的小烏鴉-同理心】
這系列繪本最棒的特點是在故事的最後有:名家談美德、故事導讀、
學習單元等等,(這是坊間繪本所沒有的…)
更棒的是~這些學習單元,也讓我跟我的女兒讀完故事後,還可以增進親子互動喔 ~
真的很用心的出版社 ~ 我想,我還會陸續購買這系列的其他書籍,
也推薦給各位父母囉!!^^

PS:在網路書店都可以找到唷 ~ ^^

版主回應
認真的媽咪最美麗~~感恩您跟大家分享 2009-06-19 14:05:03
blue 2009-05-17 20:50:42

沒讀過這本書,有機會得去找來看看~

leehoney 2009-05-17 08:03:25

我很喜歡人家跟我說”我喜歡你”
所以
不管是大人小孩
我也可以很坦率的跟我喜歡的人說”我喜歡你”
因為
它是可以讓人大從心裡愉快的”語言”~^^~

版主回應
喜歡你,附上一個真誠的微笑,跟大大的擁抱,像把愛傳出去一樣,把喜歡的心情傳給大家:) 2009-05-17 16: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