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15:41:46springtree

我相信

因為總總的原因,他們又重新當了同事,這一回,這個「他們」數量可多了,原以為團結力量大,誰也沒料到,事情的發展是一朝比一朝「糟」。

關係就像小時候玩繞橡皮筋,一圈小小的橡皮筋在小女孩的手指間纏來繞去,一下子是個五角星星,一會兒又變成了橡皮橋,遊戲規則,全在纏圈圈的人心中,旁人猜不中也摸不透。

「這是人性」,旁觀者甲說著,「權力使人腐化」旁觀者乙下了結論。

樂觀成性的她猶想辯解,最後卻只能怯怯的丟了句「我相信....」,後面的話語就被淹沒在自己心虛的心跳聲中。

那天,為了一個錯不在己的案子,她站上火線與其他部門主管開戰,護的是部門的榮譽也是這個昔日好友。

她勇氣十足的作為,讓繞橡皮圈遊戲起了小小的漣漪,似乎遊戲裡的空間稍稍大了,大得足以容下其他人。

他沒料到她會站在自己這一邊,因為遊戲向來是他一個人的王國。

這件事,讓他們想起了青春歲月裡談理想、談人生的單純。

「我相信換做是你,你也會為我做這件事」,她這麼說著。

是的,「我相信」,相信朋友,人性本善,相信愛人者人恆愛之,相信年輕歲月友情的溫暖並沒有熄滅,只是需要引線重新點燃。





上一篇:撿垃圾的「王」

下一篇:誰殺了模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