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2:44:27胡同裡的貓

EQ情緒

公司的同事很認真的問我
~為何你最近上班臉的很臭~
我馬上的反應就是回他
~唉..真是抱歉,讓你看到不專業的我了~
是ㄚ!!!怎麼可以降子呢
但是事情一忙一多,眉頭就不禁深鎖
口氣顯然的也火爆許多
人人都有情緒
但是情緒當頭
你要知道怎麼去管理.克制
EQ..EQ..EQ..
老師說..人IQ不要太高,EQ要高一點才是真的
太過聰明但是情緒不會管理
就往往會被情緒帶著走

做人..做人..做人
大家都是人
但是要怎麼去賣人情怎麼去打交道如何圓滑圓融
又是另外一個學問

我看我也是應該要學習的
班上也有很多事情
知道同學們都很挺我
大家都覺得我做的很熱心
不過相對的也有人為我打不平
覺得我身兼數職
沒那個必要
有時候我會覺得

當你想把所有事情攬在身上做
深怕別人不想做或是做不來
但是你
卻不知道
其實那個人眼巴巴的看著你的辛苦
心理其實是很想幫上你一把
但是你
卻幫他做了很多設想
實際上卻不是他內心的假設
然後..就是心理的拉鋸戰了..
套一句人家常說的話
...換人坐坐看
或許你殊不知人家肖想你的位置很久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