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00:12:52

舊文重收-1 流浪狗之歌

**原來已經很久了,回去舊的網站找文章的時候發現了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寫的網文,姑且用作紀念,就再重新copy回來。久遠的BBS年代.....

**************************************************************************

    早上出門,看到一隻流浪狗在垃圾堆翻食物,瘦瘦弱弱的,聽著了我的腳步
聲,尾巴夾著,畏畏縮縮的躲到一旁。

    同樣是狗,有著不同的命運,姑姑家裡的Money,整天窩在她的寶座看電
視,吃的是寶路,每個禮拜還有人幫她洗澡,大便雖然乖乖的大在廁所,但腿
短的她又不可能跳到馬桶上大大,所以當然又是我們幫她撿便便!

    表嫂的紅茶攤,我也看過一隻狗,毛長的蓋住眼,髒的很。紅茶攤旁有間
自助餐店,有一天我看見他進去自助餐店,很訝異地發現店主人沒趕他走,還
帶了一盤食物出來讓他吃,雖然不是咱們家Money吃的寶路,但可也是美味的
很…  怎麼,懷疑嗎?  菜才剛從盤子上分出來,還熱騰騰的咧!

    問表嫂,這家店的老闆,怎麼不會拿掃把趕他?(腦筋有問題嗎? 餐廳前面蹲
一隻流浪狗,不會把客人都嚇跑??)  表嫂說,那家店的主人很喜歡動物,那隻
狗有陣子蹲在店前面,生病的樣子,店老闆就開始照顧他,給他一些食物吃。狗
兒四肢健全,沒斷手斷腳的,有一點皮膚病,但還不是很嚴重,就是毛長又髒,
所以看起來像是跳進泥巴裡的瑪爾基斯。後來店老闆本來還打算幫牠洗澡,收起來當寵物狗,但他戒心太重,好幾次想把他帶去洗澡,都被他咬得很慘,餵他食物也不能太靠近,不然也是會被他吠(罵???)得呢!!所以就這樣子,狗就是喜歡進店裡露一下臉(喂! 我來了!弄些好吃的來嚐嚐吧!),走到外面的人行道上,然後,就會有人端菜出來給他吃,日子倒也過得挺愜意的!就差沒吃完後還拿牙籤剔牙,吠幾聲!(喂! 出來收盤子!) 

        到姑姑家時,說這件事給她聽,她才說Money原先也是流浪狗,當初看她都在小吃攤前徘徊(老闆,好心有好報,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餵她幾次後,就把她帶回家裡洗澡,治療她的皮膚病,捉蝨子,看獸醫,花了好幾個月,才把她整理好,如果注意看的話,還會發現她的後腿有點瘸,那可能是之前被車撞到!  看著Money 又撒嬌的跳到我腿上,實在很難想像她一年前的樣子,真像在拍廣告似的,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這件事讓我有很深的感慨,看到Money現在這樣,都是人見人愛的吧!看到
餐廳前的那隻狗,想必都是人人喊打的吧!或許狗格各有不同,鐘鼎山林,各有
狗性,有的像Money這樣,受人馴養,慢慢的又培養出對人的信賴感,養出規
矩,想小小,如果被關在房門內,就拼命哀嚎抓門,憋住小小,直到開了門,
一口氣衝到廁所..(哇!…..好爽….)  有的像餐廳狗,窮也要窮的有骨氣,三餐才
到餐廳前吃霸王飯,吃飽了又四處溜達溜達,狗氣十足,不接受別人的馴養。

    哪一種狗你最欣賞呢?
    我最欣賞的,卻是那餐廳的老闆的態度,雖然餐廳狗並沒有照他所希望的樣
子;雖然狗兒並沒有回饋他;不會趕壞人,不搖尾巴裝可愛,只會吃飽四處遊蕩
泡妹妹,但他還是能照顧他,愛他一如往昔。
    這樣的態度,真的很難的!
    當今天,我看到這隻流浪狗時,我發現,我不禁皺了眉頭,若是你看到了,
搞不好還帶著恐懼,你能照顧他,就算他是現在這副模樣嗎??

    我不能,所以我更加敬佩,那些接近神,或者是神的人!

    我想得更多更多了,你能愛她,或是妳能愛他,就算他皺紋滿面,牙齒掉光,皮膚有黑
斑,白髮都掉光,說不定還有糖尿病、白內障、老年痴呆症…..
你會愛她嗎?就如同愛她十歲的可愛,二十歲的青春,三十歲的嬌豔,
四十歲的華貴,五十歲的智慧,六十歲的豁達…
感激她一路陪你走來的恩情,愛她一如往昔嗎?

--我是風 來去無影蹤.
   我是瘋  猜不透我行蹤.
    短短的生命   盡力的經營   是你 是我 都能讓光芒綻現
  是風是瘋  如果瘋的盡情至性   又為什麼不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