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5:23:05圓恩

【首孕札記】19週(12/7-12/13)

這段期間不太靜得下心看書,只偶爾讀著同事A借我的賽斯書,也跟著楊定一的呼吸CD練習著呼吸,在車上時隨時都可以練習,感覺幫助了睡眠和靜心,寶寶感覺也不討厭。隨著婚宴即將舉行,我被M交代了許多功課:處理分桌名單、婚宴遊覽車搭乘人數統計、帶著近十年前備份的光碟利用放假的時間到辦公室用有光碟機的主機讀取檔案,找尋和M一起爬山的記憶,準備提供婚禮MV使用,發現以前拍照時覺得自己很醜,現在卻慶幸那時有留下紀念,而那就是自己,接受自己是件很重要的事情。這週陸續收到朋友B夫婦、C老師、D家人寄來的小禮物,主要是書和衣物,很感動。

 

其中一天和M到婚宴餐廳討論婚宴細節,陪M去取訂製的西裝。M提起了拍貼機,和M及同事們討論婚宴上要為孩子們準備什麼驚喜,後來想想只留下了拍貼機。本來有想到氣球,但是怕有毒性、汙染也不環保,另外M還提出說不定有人怕氣球……。

 

胎動越來越明顯了,同事C用摩托車去載我時,說我肚子很大。在假日時,繼續準備著婚宴MV文字和挑選歌曲清單。一向嫌麻煩的我,還是乖乖的把婚宴上可以協助處理的部分都幫了忙,很難想像我會那麼聽話,大概是因為M太忙碌了,讓我實在不忍心都把事情丟給他,而成為同事口中幸福的新娘,因為我做的實在太少了。寶寶似乎很喜歡我挑的歌,整天都動來動去,非常頻繁,應該是個喜歡音樂的孩子。

 

這週有兩天辦公室的茶水間桌上有非常多零食,所以同事E說這兩天是「孕婦友善日」,真棒!這週帶兩天一夜走森林前,大學生在玩人肉戰車,寶寶也非常興奮,一直在肚子裡動來動去,我覺得他有「人來瘋」的特質。不過走森林時,雖然還是可以走得比大學生快,卻居然覺得有點喘了,這是之前從未有過的狀況,也許也跟肚子又稍大也有關係。M要我走森林時小心。

 

其中有兩天睡得很好,也睡很久。肚臍上方長了顆痘子,過了幾天,發現痘子移到左邊了,莫非是因為肚子變大了?








B夫婦寄來的禮物。




C老師寄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