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6:13:12圓恩

【首孕札記】14週(11/2-8)


這是行程非常充實、緊湊的一週,14週的第1天,我就被迫去洽談婚紗事宜。雖然我壓根沒想過拍婚紗、辦喜宴的事,只有之前每次去爬南湖,總是會提到以後想在松風嶺拍婚紗的幻想而已,不過「結婚登記」也無法抵擋「大人」們的想法,只能妥協。所以千萬不要說你以後不要拍婚紗或辦喜宴這種話,時候到了就知道了。不過我對這件事是不太有耐性的,除了M,還拖了個同事A一起去,美其名是見習。除了洽談過程中細節繁複外,到了終於快結束的試婚紗時,我感覺自己成了他們開心的來源。他們陸續挑了許多婚紗讓我試,而我都快速的在工作人員協助穿上後,走出拉簾,看見陪伴而來的他們點頭或搖頭,然後在一小時內迅速結束這個行程。當我快失去耐性時,M對我說:「就今天把事情談妥而已。」我的火氣因而迅速下降。


14週的第2、3天的營隊忽然取消了,我就待在辦公室裡完成一些行政事務,14週的第4天去蘿蔔坑工作,這是我懷孕後第四次前來蘿蔔坑,這次我已不敢造次,乖乖地拿了一把Duck之前怕我們拔草腳痠買的折疊椅就坐或墊高腳來劈砍圍牆上的植物。14週的第5-7天前往花蓮參加2015年的環教研討會,看見花蓮的藍天白雲,實在令人心曠神怡,好想住在花蓮哪!也看見了許多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好同學、想念的老師,更吸收到許多新的想法和概念,讓我有如被充滿了電一般。這趟前往花蓮,來回都是搭便車,除了回程買不到票的原因外,我也很受不了要從西部繞的長途。還好運氣非常好的搭到去程小林大哥要去跑太馬的便車,在洛韶換乘公車至集合點,但是遲到了,只得花五百元的計程車費抵達活動現場。當晚戶外參訪結束後,回到釧錨學姊家就嚴重中暑,還好學姊幫忙用大愛手調理,頭疼欲裂立刻解除,馬上就吃得下東西了。


回程也運氣非常好的搭到八仙山自然中心夥伴們的便車。讓我在五小時後抵達梅峰,回到梅峰後,同事還幫我留了超好吃的牛肉麵晚餐,還記得我最愛吃萵苣的梗了,梗都留給了我,搭配馬鈴薯沙拉。覺得自己真是超級幸福的。


參加研討會,新帶回來的「農地就是要農用」旗。照片為我宿舍外頭。



這次參加研討會,老師A分享的米!




嘴饞,同學B讓給我的洛神花蜜餞。




學姊C送給我的二手書。




老師D送的胎教音樂。




宿舍書桌一景,這是我的專屬溫暖角落。



上次產檢完,去探訪同事E,同事E送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