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20:56:49圓恩

下一站‧南湖之石頭壓不住風11.06.13-17─出發

當跑完21人份的入園、入山證,我有一種噁心的感覺,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哪!而心裡預期的是,因為工作關係或一些意外若是到時候有8個人能去,已經要偷笑了。沒想到加加減減,反反覆覆,居然到最後留下的還有14個,算是我這輩子帶過最龐大的隊伍了。

 

有的夥伴會騎車來梅峰會合,有的會坐公車到登山口,有的睽違南湖十年終將面對,有的相約在圈谷打棒球…….,每個人都有自己前去南湖的理由及方式,以及自己心中小小的想望或夢想。而我們大部分人則捨棄了以往自己開車的模式,出發前,在宥蓁姐的建議下,租了小巴。剛開始我還頗不能接受她的提議,被一種莫名的固執脅持,但冷靜下來想過後,又為什麼不可以呢?推翻自己,才是最最困難的一件事。

 

颱風的影子,在週末兩天出現嚇我們一嚇,還好週一就自己走遠了!老天如此幫忙,我們更是不能辜負祂的美意!準備好,出發吧!


日期:2011/06/13()-06/17()

人員:林冠甫(嘉大山社 屏科大黑熊研究助理)

     郭智筌(文化山社 蓮華池研究助理)

     賈詠婷(成大山社 花蓮大王菜鋪子員工,曾為梅峰溫帶

     花卉區園丁)

     陳建華(屏科大山社 梅峰替代役)

     施郁庭(成大山社 梅峰溫帶花卉區園丁)

     黃瀞頤(台大 梅峰溫帶花卉區園丁)

     蔡佳容(屏科大 梅峰教育展示中心櫃檯行政人員)

     陳宥蓁(梅峰教育展示中心櫃檯行政人員)

     陳俐璇(成大山社 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

     呂郁葶(嘉大山社 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

     袁蜀龍(文化山社 梅峰溫帶花卉區工頭)

     呂家麒(中興 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

     黃韻如(屏科大 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

     李圓恩(真理山社 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

 

11.06.13()

小巴司機五點多就從仁愛國中出發前來,倒車技術一流的停在小木屋宿舍區上來的岔路口等待我們。夥伴們陸陸續續背著大背包出現,阿雅也特地出現來幫我們送行,因為之前我們出發時,阿雄也總是會出來。(是否我們總一直出發?)而留下帶隊的薛和毛毛穿著解說背心也在帶賞鳥前趕來和大家道別,薛還哀怨的對佳容說:「我好羨慕妳」。我們則感謝薛的犧牲小我及幫我們選了個好日子。

 

終於塵埃落定般的出門了,還是讓我覺得很不簡單。奇萊山頭覆滿了雲霧,但我們曾在更糟的天候出發。鳥兒躍上路旁的駁坎,我們則衝進了霧裡,在濃濃的白色牛奶中泅泳。大買家附贈的洋芋片在車程中輪番爆炸,紅毛杜鵑從山的綠中鑽出頭來,沒人的眼神能輕易從它那漫溢的紅中撤離。

 

九點半抵達思源埡口,詠婷也才剛下公車。在接近時,我們知道自己就即將要抵達了,小溪蜿蜒,溪岸上不知名的草堆像是一隻隻在陽光下的綠刺蝟,隨風款擺著,讓光在葉尖嬉遊。這裡實在好美,小實女真白花滿樹,華八仙在風中搖晃,你幾乎要覺得光在這裡就可以凝望上一整天。

 

在登山口整理裝備及吃西瓜時,接到電話的蜀龍居然要跟負責訂房業務的佳容訂房,而佳容也理所當然的答應了。但是,這兩人不是也都同我們一樣正要走進山裡了嗎?俐璇唸叨著公糧裡的兩條吐司讓她的背包打得很高,蜀龍說我也多帶了一條哦!原來是他的睡墊所權充。我找不到投入園證的信箱,原來是移至6.8k登山口了,蜀龍叫我投進垃圾桶……還沒開始爬山,蜀龍的冷笑話就紛紛出籠了。

 

登山是一種拋棄的過程,接近選擇那般的考驗和取捨。要讓自己背到怎樣的極限,才知道太重,而學會減省重量?像蜀龍就越帶越少,單眼沒帶,腳架沒帶,得爬山爬多久,才能輕易的捨得。但蜀龍此次也是特意空出了大半個背包,想要在夥伴們無法撐持時,幫忙背點東西。爬南湖像過年一樣,是檢視自己的一個關卡。而心呢?多久沒有清理了?


從梅峰出發前的大合照。


在梨山停留吃早餐,已經變成這些年爬山前的一種儀式。




吃完梨山早餐,走回車上的人們。




在登山口前打包整理。



正式出發前在登山口的合照。


※此篇文章照片由小郭、阿土、宥蓁姊提供。

黃東俞 2013-09-07 13:11:55

原來俐雅還有毛毛都還在梅峰,記得以前在那邊日子過得真好,一回到家中就是痛苦與沉淪的開端啊!
不過也是有好處啦!只有痛苦與沉淪才能讓人超越自我,尋求突破嘛。

版主回應
hi,東東,好久不見!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部落格幾乎停擺。
大家都還在,痛苦跟沉淪必須自己超越,有空可以回來看看大家哦!
2013-09-23 06: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