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0:40:59圓恩

吃老你就知之過敏發作

想當年經常與山社夥伴背著超過自己體重一半的大背包縱橫山林,以奔跑的速度下超級陡坡,穩健而持續的步伐陡上數百公尺,渡溪、攀岩、露宿、雪地裡的跋涉等皆不以為苦。而不會說話的身體,一路又默默的承擔著怎麼樣的忍耐呢?然後等到有一天它終於受不了時就嘩啦啦一股腦的全炸開了來!



130215蘿蔔坑日 有大冠鷲的藍天 (1).JPG




 

最早開始的是十年前的膝蓋痛,我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調養,而目前的工作經常需要走動,反而成了復健的絕佳方式,也從此讓我戒掉了馬拉松參賽者的身分。大概是6年前,則是花粉症的迸發,身處於一個一天到晚都會有花粉飛來飛去的地方工作,還好我只對於殼斗科家族的花粉過敏。但最近,我的花粉症又開始了,2月中!雖然連日來溫暖的不像話,但正常在5月份左右開花的殼斗科家族,應該也不致於瘋癲到2月中就開始開花了吧?那,兇手是誰呢?

 

為什麼我可以分辨得出來是過敏而不是感冒?因為當我第一次發作,咳嗽咳到心都要跳出來、鼻涕都可以匯集成小水塘的大半年之後,我去看了埔里的一家醫生。他告訴我不是感冒,而且不用吃藥,「反正妳在排毒」。這個醫生後來就歇業了,聽說是家人怕他太累,但我很喜歡這個醫生的自然療法理論。後來的我,非不得以是不隨便吃藥的,而是相信身體正在嘗試告訴我些什麼。

 

後來過敏症狀逐年減輕,在我用身體跟它學習相處、互動那麼多年之後,雖然過敏的時間縮短了,但還是頗痛苦。一開始只要有目標花粉被吸入,喉嚨就會有那種炸開來那般的痛楚。然後你就知道開始了!若我還是放任自己隨意呼吸入過多花粉,鼻涕和咳嗽就會一起淹沒我。最糟的狀態是必須戴著口罩解說,那時候我真是想念可以無障礙呼吸的自在哪!

 

我的過敏還在持續。明天要出發往花蓮去!希望這次的過敏原是屬於溫帶的花粉,而花蓮可以還給我呼吸的暢快與自由!

 

圖說:埔里蘿蔔坑 有大冠鷲的藍天

慕凡 2013-02-19 16:39:36

是的,吃老妳斗哉,所有的異象好像都在過年後出現,反應又老了一歲,體力隨著青春走同一曲向,其實那是心態,那是生活狀態,由於妳繁雜的庶務與課業與生活飲食,讓身體不勝負荷,這是一種反抗的警訊,就說是犧牲自己成就大我,這樣安慰支持你的動力,加油吧!我們兩掌十指在妳背後撐著,爾後的環教意識就請妳指導囉,謝謝。

版主回應
謝謝!您比我更充滿活力呢!我也要好好跟您學習! 2013-02-20 10: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