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21:01:30圓恩

我前陣子在想些什麼呢?


去年年底有許多同事前去探望勇敢與癌症奮鬥多年,仍樂觀、笑容以對、樂於分享的志工桂花姊,回來後D傳了簡訊告訴我,桂花姊仍經常在瀏覽D的、F的,與我的部落格。我被“稱讚”的地方是,因為沒有把圖文做設限,所以桂花姊可以把喜歡的文字和圖片抓下,以備日後若有機會解說時可以用到。我讀到最後一段話時,感慨萬千,更替桂花姊感到心疼及不捨。而我更該多麼的好好珍惜我能解說的機會呢?

 

2005年04月22日拍的花。感覺像是重辦的耬斗菜?



我曾經也有把部落格的文圖做了限制抓取的動作。但旋即有個朋友跟我反映,這樣她就不能抓下在課堂上應用了。所以我又取消了限制抓取,而這樣的分享,我並沒有失去,反而獲得更多,不管是我知道或不知道的影響。文字可以讓人取暖嗎?我相信某種程度上是可以的。

 

我思索“失去”一段時間了。

 

從小到大,有許多東西無聲無息的退出了我們的世界,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常常想起以前我的床頭櫃上有一個爸爸轉送給我的公司贈品─一幅沙畫。裡頭是藍色海水般的液體,把它上下顛倒,裡頭的黑白沙就會堆疊成全然不同的景像,從來不會一樣。但我已經想不起來,是哪個時候,從什麼地方,甚至是在哪個斷裂點:國中、高中、大學…….,它就此退出,從習以為常中遁入永遠。

 

用過的東西,有種像是我們人生的殘缺,EX沒有筆蓋的自動筆、破了一個大洞的褲子、發動時總是咳個不停的老機車……。但卻又是那麼的重要,它們用它們的完美,陪伴你,度過生命中的重要時光,然後貢獻了完美,成為了舊的、殘破的、衰敗的……─這僅是東西的部分。

 

還有其他的部分,最近頗忙碌,之後有機會再慢慢聊吧!111220120422

上一篇:和清晨對話

下一篇:因為有了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