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22:46:49圓恩

五個人的奧德散步18─巫先生上班處、菲森Fussen2

↑這是菊花哦!特異的花瓣,好像摩天輪。

080528(三) 第九天
一抵達,空氣中漂浮著濃重的牛糞味,湊到車站牆上的地圖研究,不過,那地圖實在完全不對勁,於是我們又開始了找路的生涯。俐璇拿著事先印好關於旅館所在位置的提示,當我們還在張望時,她已經義無反顧的選定了方向(令人佩服,因為最後證明她是對的,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她為什麼能那麼篤定),於是我們循著出車站後右轉的路徑前去。

↑在車上遇見的抱著娃娃的路人。

遇見了兩個同樣自助,但行程幾乎和我們相反的台灣女子;一輛白色的箱型車,一個光頭看起來像壞人的男子對著我們講了一串英文,我們以為他要招攬生意,告訴他訂好了,又繼續向前走去。其間停下來問好幾次路,有報錯還走回來更正的,有在玩乒乓球的小男孩想幫我們忙,而去攔正駛過來的公車,公車不停,他對公車比中指(中指在德國也通用);一位完全聽不懂英文的正在蹓狗老婆婆到最後乾脆自己帶我們走去我們紙上的那個地址…….,
↑向路旁的孩子問路。

那輛白色箱型車在五十分鐘後又回到了我們近旁,這回他學聰明了,不跟這群英文不好的人計較,他直接掏出他的名片,我們一看才發覺,哇!他就是我們遍尋不著的那家民宿的老闆啦!他作勢要我們上車,一邊又忍不住調侃我們:「還是你們比較喜歡走路?」是個願意來搭載客人的老闆,真好!!走了大半天的冤枉路,這要怪我們一開始和他雞同鴨講,聽力不好嗎?又再一次深刻的覺得──回去一定要好好唸英文(效期:當下)!

↑其實這輛小白的主人就是老闆啦!

1600終於抵達民宿了!五點多再度出門,悠閒的漫步,經過了先前大都市的“磨練”,大家都覺得這裡超市裡的東西好便宜哦!各自買了喜歡的東西,繼續散步去。這是個不大的城鎮,從車站裡出來的人潮兀自散去,不遠處轉角有個水池和雕像,寫意悠閒的晃蕩其中,一個好舒服的小鎮!

↑溫馨的房間和床單、被套。

我和薛、俐璇走到一處整修中的城堡,城堡窗戶上的圖樣是畫上去的,卻有立體延伸之感,我們就這樣躺在草地上天南地北的聊,繼而走到附近的霍厄宮──有著地窖般冰涼空氣的教堂探看,沒有人在裡頭。買東西自己投錢,完全自助式。
商家都關門了,再度回到位在閣樓的可愛房間,有人煮晚餐,有人寫明信片、看書、畫畫、洗澡。

↑超市一景。

等我洗完澡出來,恰好結束了一場“交易”──

↑在路旁的小噴泉玩耍的孩子,構成獨有的風景。

最近覺得自己吃太多的薛的口頭禪是「你們不要可憐我!」所以當下午我們剛抵達民宿爭相煮著餐點時,她居然不為所動。

↑你可以很自然的坐在那,看書,冥想。

而晚上俐璇正準備泡她今天在超市買的「出前一町」「辣」口味時,那是紅色的包裝,上頭有蝦子的圖案。坐在一旁的薛探頭過來說,
「欸,俐璇,如果這包泡麵是素的我就和妳分一半,葷的妳就自己吃(泡麵明明就是俐璇買的)」
↑用畫做出立體感的窗戶。

「這上頭有蝦子的照片耶!」
「那不準啦!通常是騙人的。」
「那妳怎麼知道到底是素的還是葷的?」
「我看了就知道!」(根本就是餓昏了)

↑霍厄宮,是一座進去後感到很涼的教堂,我沒有在裡頭待很久,但第二天再去時,門已鎖上了。

打開後,薛判定是素的,於是俐璇“被迫”和她一人一半。等我洗完澡出來,“交易”已經告終,只見薛止不住的說,「好吃,好吃,好好吃」連裡頭房間已經差不多睡著的南瓜和宥蓁姊都聽見了。結果呢,隔天薛還想再買相同的泡麵,特地拿了翻譯機一個字一個字查,卻發現裡頭居然有雞肉,開葷了!

balabo 2008-07-31 22:05:47

梅影(宥蓁?!)同學~好在你那時候在睡~
不然你可能也是當事人之ㄧ呢o.o!!
到時就不只飛過一隻烏鴉了XD~

版主回應
你終於搞清楚啦! 2008-08-01 07:44:00
梅影 2008-07-31 21:55:17

雖然至今
都覺得薛的那段小插曲
讓我們的行程多了許多樂趣

但是
阿阿阿
有人要說烏鴉飛過去囉

版主回應
啊啊啊
烏鴉會生氣嗎?
2008-08-01 07:43:04
姥姥 2008-07-31 09:39:04

回去一定要好好唸英文(效期:當下)!
哈哈哈!這段最好笑!因為我也是這樣滴.
可是同樣回去一定要好好唸英文,有不同的效果,兒子有效期1年,女ㄦ卻是認真的喔!那年她小3我們去加拿大,只能巴在表哥表姐身邊,回來後她真的很用力的學英文,從國一到高中畢業,英文都是班上第一名,這月初剛從美國回來(交換學生一年),學校有外賓常被指定去接待.呵呵!講這些好像粉愛現喔?

版主回應
不會啊!產生興趣就會認真唸的。
我也有在唸哦!
但是在台灣都很不敢講。
2008-07-31 16: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