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21:53:53圓恩

2008五個人的奧德散步2─抵達德國

↑即將踏入慕尼黑前的等待。(南瓜)

080520-2
(寫完上一篇,在網路上隨意遊走,盯著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墊著腳尖越跳越遠,再次關上了燈躺回黑暗中,依舊輾轉。我就這樣被清醒燒灼的左翻右翻,等到接近天亮才睡著。雨好大,現在也是,彷彿挨餓的孩子使勁僅存的氣力大聲呼喊──還是去上班了,一走出宿舍,鼻血就開始滴下,右邊鼻孔流完,換成左邊流,如果這樣可以稍微宣洩一些什麼的話。碰面後,才知道原來五個人都睡不著。下班以後,決定再把房間徹底翻找一次,找出提款卡,進了房間,燈卻決意不亮,下了重誓般的。這下別說尋找了,什麼都看不清。還好U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然後找了一個多小時後,嘿!找到啦!自己實在太愛亂藏東西了!)

↑在高大人叢間等待行李。

新奇都給了第一次出國、搭飛機的時候。此次是複習和追想首次的自己,那南瓜呢?我很好奇首次出國的她心裡在想些什麼?飛機上放了一部片子,故事說著得了絕症的B在紙上寫了「遺願清單」,而同病房的A便決定和B一起完成這些遺願,主旨和出發前看的「練習曲」差不多,就是想做的事就趕快去做吧!彷彿是在為這次旅程注入一劑強心劑,我偷偷的揩了眼淚,蠻好看的一部片子。

↑“浩大”的迎接陣仗!

到了曼谷機場等待轉機時,五個人一邊逛著免稅商店,輪流清醒或昏迷。這裡的海關很嚴格,掏了我們兩個隨身背包,薛的牙膏,和南瓜無意識帶上的美工刀都被扔了,義無反顧的。搭上往慕尼黑的11個多小時的泰航,身旁坐了許多外國人,開始有「世界」的感覺。在三萬六千英尺(我亂掰的)上思考,有比較清醒吧?

↑“梅峰運輸團”安然扺德。

屁股坐得好痛,只得在「餵食時間 」跟空姐要一大杯葡萄酒把自己灌醉,然後睡著。睡醒時,繼續等著空少或空姐餵食:三明治、蘋果、香蕉…….,但是飛機上的飲食實在太不環保了!舉例來說一個杯子裝一杯飲料,喝完收走,下次又一個杯子。我們拿著自己的水罐請空姐把飲料裝入,卻換來詫異的臉龐。百無聊賴之餘其他人乾脆幫彼此按摩起來,惹得附近座位的德國人也大方分享他的香精油。外頭的天光透過窗戶射入,接近台灣的凌晨一點,才終於到了!但這時才睡著的「按摩小組」還以為著陸的震動是強烈亂流,其實那是德國陸地的第一聲招呼!

↑小魚也一起加入合影!

步出,深覺機場也是種國際形象。德國傍晚的天空灰灰的,屬於梅峰的冷涼迎面而來,在等待行李間,是高大人叢中的渺小。出關後,俐璇遠遠的就認出了特地製作歡迎紙張正忙亂張望我們的小魚和巫先生。

↑S-bahn的票

其實彼此才三個月没見耶!就像薛說的,有的朋友明明住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島,同一個縣市,甚至同一條路上,卻好幾十年没見過,没連絡。所以距離真的是問題嗎?而熟悉的人,常常為了遇見,還得約定個老半天,才能在某個時刻,某個地點碰面──緣分真是很難得的東西!

↑從車窗內看出的風景。四處都是小花。

先去開了火車聯票,然後小魚幫我們解說如何搭乘德國的鐵路,看懂它的路線圖(有了捷運的概念還蠻好懂的),買了票要先打日期(不然被抓到會被誤認為是刻意逃票,罰款重,也很丟臉!),不要大聲喧嘩等注意事項,所以我們學到了「土地公‧彼特」就是德國的「對不起」。接著在巫先生帶領之下,前往搭乘郊區鐵路(S-Bahn),列車一鑽出地面,我們馬上被四週的草花風景吸引住了,總是忍不住的大聲驚嘆「哇!」然後猛按快門,小魚就會忙不迭的做著手勢「噓~~」。這種畫面就類似,你在搭台北捷運,不斷的對著窗外景物訝嘆,週身的人也會很不解吧!誰叫我們是第一次到德國!!不管是油菜花田(做芥茉醬?)、小麥田、路旁的許多小花,開滿花的緞樹、歐洲七葉樹、麻葉繡球、野山渣……..,都讓我們驚喜。不過下車後,背著沉重行囊走到小魚家的那段十五分鐘的路程,真是酷刑!更是加深了一行人「如何學習少帶東西」的決心!

↑往小魚家走去,微雨。

然後我們踏入了德國人的家,真是奇特的經驗。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水龍頭的水旋開就可以喝(熱水管線是不同系統,好像不能生飲,但我們是回來才知道的。);暖氣不間斷的供應,進到房子裡好溫暖(天暖後就會關掉)…….,簡單的聊了近況,把食物“倒”給小魚,洗了澡,各自撿了位置,睡了。
balabo 2008-06-16 14:54:11

TO 大型纖細的茄子o.o~
您還能吃焗烤~羨慕阿~!我的醫生對我下禁口令~
燒烤油炸都不能食用!我正在努力改良我的身材~
想辦法從短胖變成纖細中~!!
不過此等改良過程還真是讓我有點想跳樓的衝動!
不能吃等於是要我的命!kill me..!

balabo 2008-06-16 14:49:26

毆毆 那個是我啦!只是暱稱太長被砍掉bo~
很慘阿~XD
我是很享受出遠門的悠閒與自我放逐的快感~
那種悠閒 是比中了樂透還要讓我愉快~~^^!

茄子 2008-06-16 12:48:04

To: balabo 同學

我想我是屬於短胖型的那款茄子,看過的都可以輕易分別.不是纖細迷人那款,在此特予澄清!

我有吃過一種味噌烤茄子,食材用的就是短胖型的茄子,切對半後塗上味噌醬進烤箱烤.

剛吃幾口味道還不錯,但將那半個茄子全部吃完時,會有腻的感覺,所以...和別人分著一起吃,會比較好.哈哈哈~~

另外那篇出國的,是你寫的回應嗎?
還是芭樂(bala)本尊啊?
bala 後少了lo,已有些搞不清楚了.
還是除了 芭樂本尊,balabo 外,還有一個 bala 啊?

看來喜歡稱自己為 bala 的同好還真不少.呵呵~

版主回應
不是我 2008-06-18 23: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