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8:01:26圓恩

我想認識你

070830
人和人的緣分有多奇妙呢?最近思索著,和身邊的許許多多朋友,究竟是如何認識的呢?第一面是在哪裡遇見?有著怎樣的第一印象?和後來又有什麼落差…….。而有的人變成了好朋友,有的老死不相往來,有的淡淡的,也許這輩子就這樣遇見一次,說上幾句話。其實,我比較喜歡“因果”這種說法。

也許我們上輩子是好朋友,也許是夫妻、家人、鄰居…..,誰又知道呢?不過同事E以佛家觀點提醒我們說:「可別輕易許諾,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因為曾有案例,一對男女朋友如此許諾,後來變成了一對連體嬰。儘管不知真假,就隨緣不強求吧!

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每個人跟另一個人也是一個故事,所以我對人著迷。前陣子同事分享了她的故事。

I和B為大學社團的學長和學妹關係。B偷偷的戀慕著學長I,無奈I是風雲人物,競爭者眾,B受傷的選擇遺忘,而I卻仍維繫著學長和學妹聯繫,幾年來總是定時的問候。B有一晚做了個夢,夢見她和I都是外國人,她是個有金色頭髮的大美女,而I是褐色頭髮的畫家。角色顛倒了,許多的愛慕者圍繞著B,I也追求過B,但是B選擇拒絕,於是I失意的離開了故鄉,來到新大陸的海邊,過著畫畫隱居的生活。過了很久,B猛然發現自己深愛的還是I,於是來到新大陸的海邊尋找I。那天,她走到海邊,看見I正背對著她作畫,她凝視著I的背影,然後I緩緩的轉過頭來,視線從海面上,繞上了海灘,然後越過了B,又轉回了畫紙上。於是B知道I選擇不原諒她,淚水流滿了臉頰,她就這樣哭醒。醒來後,她發覺現實世界的她和I大概就是前世的因果吧!

過了一段時間,I居然神奇的回來追B,B本來打算生氣的拒絕,卻想起那個夢。如果她又拒絕了,只是陷入了不斷的輪迴。所以她們現在是一對幸福的夫妻。

這讓我想到,辦公室裡的同事,有緣共事,也是一種緣份。緣分來了,你們相遇,緣分盡了,分離,卻也是另一段緣份的起始。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同事,想想,或許是你上輩子對人家不好,今生償還;如果你喜歡這個同事,那麼更該珍惜今生的再續前緣。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至少現在你們必須長時間的在一起,與其埋怨、嫌惡,何不換個角度珍惜和欣賞呢?

也許我沒辦法記住和每個朋友認識的場景和第一瞬間,但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的幸福,因為身邊環繞著許多朋友。

上一篇:誰的織女啊

下一篇:

vitoria 2007-09-06 20:21:27

B 和I 的故事真美!
一個人若能惜緣將會有壹段好姻緣.

版主回應
我大概就是不惜緣的傢伙! 2007-09-06 2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