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9:56:30圓恩

微笑織女星

060821 禮拜一 天氣晴
用過晚餐,回到宿舍後,lulu和蜀龍邀我一起到水塔認星星,幫我預習九月份必須要實際講解的星星。很久以前,我曾經和朋友一起躺在水塔上看星星,天上星星眨眼,一個都不認識,那樣的氛圍卻銘刻腦際。後來,就是這次了。我提早到辦公室拿了光筆,把機車停在苔蘚室旁,點著蒼白的頭燈順著迷宮的圍籬跺向水塔。熄掉頭燈,脫了鞋子,仰天躺下,四周烏嬤嬤,卻讓人迷醉的,想永遠就這樣躺著了。霧起來了,什麼都看不見。我閉起了眼睛,再睜開時,白霧中忽然透出一點很亮的閃光,是織女星,緊接著白霧散去,所有的星星都趕集似的再度湧現於黑絨布般的夜空中。那一刻,我幾乎誤以為織女星在對我微笑。

平常我“自欺欺人”準備星星的方法是──在房間裡看書。實際出去演練卻極少,今天收穫於是豐富。蜀龍負責拿手電筒辨認星圖,lulu舉書,我拿光筆,三個人一番研究後,把全天八十八個星座認了十分之一,蜀龍認圖的功力很厲害,lulu則有“點睛”的“功用”,她的指點常常讓我們迷惑不清時,突然清醒,而我時不時會把之前書本上看過的圖形,忽然在天上認了出來,看書多少還是有幫助的。越躺越冷,九點半左右才返程。邊騎機車,我一邊不死心的想找出剛剛一直認不太出來的武仙座,蜀龍在後頭警告我這樣會摔車,沒理他,等他拐回宿舍後,我回神才發現自己幾乎要衝下了伴月坡,一緊張就摔車了。右腳稍為震到,只有星星看見,早上起來開始會痛,糟糕,會不會影響到爬山?

最近我終於知道我新打的機車鑰匙為什麼都很難開了。每次很難開時,我就會唸叨著那個把我鑰匙弄斷的D。但是有一天,當我又在很艱難的轉動鑰匙時,一旁的同事I輕輕鬆鬆的把我的鑰匙反插,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把鑰匙插反了。真是烏龍。

拉肚子拉了兩天,原因不明。中午終於送走了第二隊板橋玉光社區,他們是屬於歐巴桑和歐基桑的組合。不過我很幸運,帶到的學員很有興趣,也還蠻好帶的。早上賞鳥時,找了一隻莫氏樹蛙給他們看,一位男學員幫忙拿在手上給大家拍,忽然青蛙一跳,跳到另一位女學員手上,那位女學員就把青蛙和手上的相機一起甩走了,讓我們所有人一起放聲大笑。

下午我在樹苗室裡整理水杉,快整理完了。

上一篇:綠意小夜曲

下一篇:夏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