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8:09:13圓恩

向所有的一切吶喊


060713 禮拜四 天氣雨 颱風天 宜璇生日 照片為 黃花杜鵑

吃飽飯的時光異形珍貴,可以旋開音響,盡情的聽著音樂,翻著書頁,把自己丟到一個無需顧慮,只需接受的世界。

本來今天排定全體解說員上合歡山見習,但因颱風影響,便改到春陽。蜀龍開車,在霧社寄了郵件,買了阿芬推薦的大溪豆乾夾酸菜,我還吃了一個蛋餅後,才心滿意足的駛向春陽。中午前整理了可愛植物區,惠娟帶著我們七人一起做,效率的確很快。

下午則在星辰花區幫忙修剪,每個人剪兩排,我一開始就被大哥嫌棄連沒開的花都剪了下來,於是後來我剪得很慢,很慢,慢到其他人都剪完離開很久了,只剩小黃在等我,外頭雨勢漸漸轉大,空氣卻顯得很悶熱。我剪得滿身是汗,當每個人在花店裡買到一束漂漂亮亮的花,真的不太有機會,回想到她們在花田裡的樣子。花了幾個月的生長,生長期間的澆水、照顧,中間必須度過:生病、長得不漂亮等考驗,剩下能採收的裡面在適當的時機輪番剪下來後,還必須在工作台上,按長短分級。太矮的只能打掉,幾乎是,你所採收的近乎一半,都不能販售,只能拿回家作乾燥花。原來農人這麼辛苦哪!

還好我並不喜歡人家送我花。

上一篇:Tranquil

下一篇:讓我與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