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08:22:03圓恩

雲影

060526 禮拜五 天氣晴 傍晚稍雨 照片為細蝶的蛹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之一,是否是想睡覺,卻得爬起床?我的睡意和鬧鐘彼此拉拔了三回合,才終於棄械般的起身,誰叫我日記都還沒寫。前天上完畫畫課,一點左右才睡,本來一直覺得自己一定爬不起來,早上卻還是五點起床,因為昨天是二平台日,大家一起工作的日子,沒有理由請假。上班時,才發現大家居然異常的都很早起,蜀龍七點多就開公務車下山買菜了,而且他五點多就起來,據說是因為太晚睡,睡不好;麗雯也是六點多就起來。結果越晚睡,反而越早起,而且精神狀況比自己想像的好。但是這樣的“勇猛”大概只能偶爾用一次,畢竟生來就沒有熬夜的命。

前天去上畫畫課時,我們四個人先去全聯福利中心買了些東西,其他人想吃冰,但左挑又挑,裡頭都有攙奶。他們知道我不吃奶,不過為了和我一起分享,還是盡量挑著奶味少的,最後選了芒果冰淇淋。四個人走在黑夜的街道上,一口一口的吃著,第一口時覺得奶味頗重,但是礙於友情,決定繼續撐持。還好慢慢覺得還不錯吃,尤其黑夜漫步吃冰的感覺還不錯,只是路太短,走沒多遠,畫畫教室就到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敢吃奶,我怕那股味道,當冰淇淋最後溶成奶昔狀時,強迫著自己一口全倒進嘴裡,差點全部都吐出來。很噁心,不過為了同事們友情的分享,我還是吞下去了。

早上的雲彩很美,陽光燦爛,可惜我整個早晨都窩在房間裡寫日記。走路上班時,在宿舍旁遇見一隻有5公分左右粗,80公分長的赤鏈蛇,大概正在晒太陽吧!

先去澆了水,才到二平台幫忙種樹。先前同事規劃種下的翠柏、香冠柏都得移出來,人好像一直在做類似的事,種下,移出,種下,移出,生命是否都浪費在這般的重複上。二平台是個需要不斷嘗試的所在,只是感覺它的變動真的還蠻頻繁的。這次大胖胖規劃要種下的是從我的樹苗室,還有阿財那的草本區所搬來的,原生植物,有點擔心,會不會一陣子過後,這些植物也都要被再次挖起來了呢?
還是,能緊貼泥土站多久,就先讓他們站多久,總比窩在盆子裡好吧?我阿Q的這樣安慰著自己。

在同事的協力幫忙下,下班前總算把植物種得差不多了。但是今天工作卻有煩燥的感覺。有幾個同事看起來心情也不太好,我只好想些開心的事來壓抑自己的煩躁。

晚餐時,主食是芋頭,蜀龍炒了兩道青菜、玉米濃湯,還有一小份鹹豬肉;吃完後大家又用昨天從lulu家撿回來的芒果,做芒果青,一邊吃著先前宥蓁姊冰在冰箱的脆冰芒果青,一邊聊著天。所以本來想早早回來睡覺,卻直拖到近九點。但是這樣的氛圍是令人留戀而愉快的。

【怎麼嫁得出去?】
自從曾有同事形容我們這邊女的都是男的後,我們自己動不動也會說自己是男的。不過早上在二平台搬樹時,我就不想說自己是男的了,因為太重了,想想沒事還是當那種嬌弱的女生好了,而且十幾年來,據說第一次解說員裡頭男性超過女性人數。以後搬重物,大概就輪不到我們這種“假男生”出馬了。只是有時候我們卻都覺得,週遭的這些男同事,都是女的啊!

晚餐時,lulu有感而發:「窩在這裡,怎麼嫁得出去啊!」說得也是。

上一篇:去過的過去

下一篇:

阿端 2011-03-12 14:46:37

祝福你早日嫁出去

版主回應
:) 2011-03-16 01: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