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19:50:22圓恩

什麼力量在你的心中

050420 禮拜三

【禿頭】
昨晚回到房間後,把頭巾亂扔,早上起床時就找不到了。只好頂著一頭亂髮出門。後來八點在跳國民健康操時,自己在心裡偷笑,同事們會不會想說:「原來芭樂不是禿頭啊!」因為我極少把頭巾或帽子摘下。這樣長期的死不摘下帽子,的確是有可能讓人家懷疑你是禿頭的。

【晚餐】
好像隔了好久,我終於有空回到自己的房間煮晚餐。上回阿芬送了我一盆肉躁,後來我放了長假,只吃了一半。另一半是當阿芬又送了我一大鋼碗的竹筍炒肉躁後,我才隱隱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還她盆子,東翻西找,才在電鍋裡頭,發現半鍋發霉的肉躁。幸好廁所的水管被拆掉,我可以直接偷偷的把發霉的食物丟到房子下頭,不會被發現。但是今天回到房間,又發現那鍋我根本沒吃過一口的竹筍,也發霉了。只好又倒掉,只是覺得很愧對阿芬的好心。煮了寬冬粉,拌了過年時爬山剩下的義大利麵醬調理包,比我自己煮的好吃。

【主管】
那天跟N聊到C,他跟我說因為和C是朋友,所以覺得可以很相信他。這樣的感覺很好。那是屬於朋友間無與倫比的寶藏。N也說R其實是個很好的人…..。這讓我想起,A曾提過,其他組的組長都很保護自己的屬下,會爲自己的屬下說話。但我們之前的主管好像不會這樣…..。原來一個主管會不會保護、替自己的屬下說話,屬下都是知道且在意著的。之前在福山時,雖然那個孫老師老是罵我們進度很慢,但當後來從勵婉那聽見,每次也常念我們的小欣,卻在孫老師面前說相信我們時,甚至是小欣告訴我們,孫老師在背後也有幫我們說話時,那種感覺都是很棒的。這是屬於人之間很棒的感覺。

【窗】
忘記誰說過,去大陸玩。一個解說員在談一扇窗,後來等她和先生晃了一大圈再走回來時,他還在講同一扇窗戶。怎麼辦到的?很值得思考。

【工作】
樹苗室。一邊除盆草,把黏著泥土的雜草拋入獨輪車,一邊想著自然的物質很好的地方是,把它放在某處,時日一久,它就會啟動自身的循環,消逝於無形。你心裡不用存有什麼負債,什麼歉疚。今天清理了頂著赭紅新葉的石楠,玉山假沙梨。另外拔除了從先前已整理好的小實女真盆裡長出來的不知名“豆芽”;把外頭的花盆都運進室內;下午則幫著阿芬除草。時間又很快的過去了。

【下班】
快樂的下班後,卻陷入低落。總是這樣,白天開心,晚上就落寞。還好從淡水背了幾本閒書回來,加上昨天買了啤酒,這樣看書喝啤酒、吃零食的夜晚,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