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23:33:20小賜

歸途

出外讀書的遊子 我
在一個下雨天 憶起了母親的溫柔 父親的慈愛
母親的髮香 父親的胸膛
兒時回憶中最難忘的
突然間好想擁抱他們 重新依偎在他們的懷中
這種願望在如此忙碌的生活中竟成奢侈的希望
生命的時鐘已托付給「成績」
它掌控了我的一分一秒
每天都在與上課鐘競賽
不是我厭惡規律
也不代表我討厭上課
我只是開始厭惡在好學生形象上的維持
更不屑於名次的爭奪
在一個下雨天 我好想家裡的長輩
我就在上課期間公然的拎著書包走了出去
好學生的形象就給別人維持就好了
名次的排序就讓你們安排吧
一個出外讀書的遊子 我
在離家300公里外的異鄉踏上了歸途
雖然不是第一次回家
卻是靈魂第一次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再是時間的巧合
而是現時的唯一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