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02:27:50小賜

研究生日記

凌晨 理當是寂靜無聲的
空氣中卻傳來陣陣吵雜
無所謂的笑笑
信步的回到實驗室裡
繼續那恰似漫無止境的等待
等待著數據的到來
縱使我拚了命的催生
也只得到一個不同於想像的結果
摸摸鼻子捉捉頭
再來吧
以前聽到別人說研究生是一群致力於研究而樂此不疲的人
現在總覺得它是個屁
誰能樂此不疲啊?
沒日沒夜的趕計劃趕實驗
再多的體力也無法支持我疲憊的身以及厭倦一切的心
當我的抱怨還在持續的時候
傳來的陣陣吵雜也愈來愈大
心裡頭揪了一下
用衝的往最後一間實驗室跑
「恁老兄咧」
一陣的咒罵也在我到達時傳來
心裡暗想---又有人要重來了
在我協助拆除試體的同時
我也瞥向自已的儀器一眼
「你再撐個兩天,把東西生出來」
想到自已每天提心掉膽的儀器也開始傳來悲鳴時
心中的幹已不知有多沉重了?
要休息嗎?請等等
要數據嗎?請等等
等一切都近學期末時
老師也會再問一句 要畢業嗎?
到時不知他會說請等等呢?還是再等半年?